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命負蒼生】

活佛老師慈悲:
◎要做的透透徹徹、實實在在,而且把你的命負蒼生,「命負蒼生」是一個很大的愿!你能夠不畏犧牲你自己,把你的命、你的有生之年託付在眾生身上;把你的生命利用在眾生身上;把你的愛捨在眾生身上,你能嗎?

◎「命負蒼生必消業脫,犧小成大,學做活佛。」這活佛難做!為師難做!閩南語有句話說:「你們這些人啊!生雞蛋的沒有,放雞屎的一大堆。」是不是啊!活佛就是要有這種精神哦!你丟我撿,你不擦我擦,你不管我管,你不做我做。

◎你們有這種器量嗎?有嗎?你時常怨嘆說:「啊!這生雞蛋的沒有,放雞屎的一大堆。」時常要我來撿,啊!你要感謝他給你撿,這才是活佛的精神,你們知道嗎?古人講這句話不是在糟蹋人的話,是勉勵!你們把他聽做糟蹋人的話,不對!是勉勵人的話。

◎你能這樣做自然而然就能夠怎樣?過關啊!為師剛剛講了「里程所植命數所增」,為師我還叫你怎麼樣?「愿由己求」哦!這個愿是由你自己求來的哦!是不是?每個人立的愿都是自己求來的,原心原心是要己去求,你不要說:「唉!我沒有立這個愿就是不行。」

◎愿是自己求來的,你們沒有明理到這個程度,很多人都說:「你當初如果不要叫我立這個愿,我今天不會怎麼樣」。請問,當初是誰叫你立的,嘴巴你自己講的,你心甘情願的,現在怎麼樣?心不甘,情不願,船過水無痕,你看看,現在人寫照,希望你們不是其中之一啊!

◎所以「愿由己求犧牲勿慍」,你啊!不要做一點事情就認為說我犧牲奉獻,「勿慍」,慍就是臉上笑笑的很開心去做這些事,但是心中暗藏著埋怨、怨恨,這個很多啊!「我今天就為了誰,不去做也不行」。「我的孩子這麼會生病,我不去做不行」。「我心中這麼難過,每天卻還要財施,每個月還要財施」。

◎財施,請問是誰得的?為師得的嗎?壇主或者是點傳師得的嗎?想清楚啊!看清楚啊!你「表發衷情」,你今天有這一股熱情,「衷情」就是由衷而發的這個愿啊!要把發出來的這個衷情化大愛去追循啊!而不是只關心你們這個小的範圍,要把它擴大、擴大而且要深下去,種植要深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