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不能老油條】

活佛老師慈悲:
◎當有一天把你的包袱卸下來,卸到那一天啊!你完全卸下你才能輕鬆自在,你才能夠體會到哇!真的修道、辦道是這麼快樂,原來道中的苦也會變成甘,家庭給你的磨鍊、兒女給你的考驗、身體的病魔,種種打擊、考魔,這一些都會變成甘,都是在考驗成就你,這不是你的包袱!

◎今天修道、辦道變成你們的包袱,唉呀!你看看啊!可憐啊!修道、辦道都變成你們的包袱。開會,今天要開會,這也是我的包袱,我煩惱啊!我去不去,我去不去,我去幹什麼?去聽是非,這也是你的包袱,今天我去了,我聽了一些我不該聽的話回來,也變成我的包袱,你看看,到處都有你的包袱存在,你到處都在布施這個果,結果啊!而不是解果,解釋的解,解開的果啊!懂不懂這段話?這是發生在你們最密切周圍關係的,對不對!

◎所以人要團結一致很不簡單,你了解我的心很不簡單哦!有啦!只有你遇到困難想到為師我時,老師我很了解你,我要認真來打拚,這個時候我有點感動你真的了解我的心,還有一種人,他怕遇到因果報應,還有一種人老油條了。

◎你們為這個社會,你們為你們的國家,我們說道啊!大開普渡,要怎麼普渡?不是所有的人都來求道、修道、辦道就叫做普渡,那差的遠呢!修辦只不過是要把這個世界改造成我們的理想世界大同和平啊!你們連你們的家庭,包括你們的社會、國家這個小圈子你都沒有辦法造福,你那有這個能力再去造福更多、更大的,去做這些事情呢?

◎你今天所做的只是你個人的一小部份,我們要的是更大,你佛堂這麼多,你開荒世界這麼大,到處都有道的痕跡,到處都知道濟公活佛、彌勒祖師,但是究竟誰真的在救人,你們在渡人而已!你們在辦道而已、行事而已。

◎修道呢?更不要講,脾氣毛病啊!在佛堂,有啦!看起來很端莊、很規矩,回去一蹋糊塗,甚至呢還有蹬椅、蹬桌(台語),這些修身養性你能不能夠從根底來紮根做起,這很重要。

◎你能吃苦耐勞嗎?這很重要。你能從小而做大嗎?從小而大哦!這個大不是別人說你大哦!你有權勢你就大,而是老天所賦予你的天命,你的德澤於人這才叫大,小人物也能立大功啊!你們不是小人物,你們是原佛子,自個兒心裡有數,功過、因果怎麼結,怎麼解,看你自己,不要說仙佛來這裡跟你們討價還價,要你行什麼功,要你做什麼事。

◎你們要伴一個人過一生簡不簡單?人生悲歡離合再要好也會分開,但得知己能夠跟你一起走過,這簡不簡單?知己難求啊,是不是!了解歌詞的意思嗎?想一想啊!你們走過了這麼多的路程,今天包袱還這麼重,是是非非還理不清啊!那你就算辦再多的道又有什麼用?一點邊兒你也沒有沾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