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包袱】

活佛老師慈悲:
◎你們來幾個啊?幹嘛!來丟包袱還是包包袱回去啊!你們是來丟包袱的,還是來把包袱撿回去的啊!來丟包袱啊!你們今天每一個都帶著包袱來啊!「包袱」兩個字怎麼寫啊!一個包,包起來,袱呢?藏在衣服裏面,以前的人要拿東西沒有籃子提,都用一條巾,隨便一條頭巾、一塊布就把它包起來提著走,這叫「包袱」對不對!那布是我們身上穿的衣服,身上穿的衣服是不是布做的,對不對!

◎這古人造字是有意思的,這個「包袱」啊!有形無形的都叫做「包袱」,用你身上的衣服包起來,無形之中就是把你身上的東西,把你的心有形的跟無形的都把它包起來叫「包袱」,那「包」呢?就是背啊!背著走,那做人就是有包袱是不是啊!

◎那你們今天每一個人都帶著一陀包袱來,你丟給我,我去丟給誰啊!有沒有人說我沒有包袱,我輕鬆自在,有沒有啊?沒有人敢講啊!別愁眉苦臉好不好!你平常不是最愛笑嗎?遇到什麼事情也是笑啊!拿著枴杖就快笑不出來了,行動不方便,有包袱的人就像他一樣,你看看行動不方便嘛!

◎你本來兩隻腳可以走,結果要三隻腳,要人家來扶你才可以走對不對!那包袱很重,所以要借助一個東西來支撐它,它才能夠走路,那你們的包袱重不重啊!你們需要支撐的時候,要借誰的力量來支撐你才能走啊?

◎比如說,你房貸繳不出來的時候,找錢的時候,你一定找最親的人先借錢,找最信任你的人先借錢,錢你隨便跟人家借借的到嗎?你最親、最信任的人,你要跟他借也許都還不願意借你哦!還要考慮啊!是不是啊!

◎有沒有人說我跟你借情,有沒有?有哦!你們都欠人家很多情哦!借情啊!人情難還!錢好還,人情難還,你們有沒有欠人家情啊!(有)你不要小看說在路上,你跌倒人家扶你一把,唉呀!這下糟了你欠他一個人情,我讓他扶,有一天我要趕緊去扶別人,你知道嗎?懂不懂啊!不然怎麼叫做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是不是啊!

◎那請問你們有沒有跟人家貸款過啊!你背著一個包袱跟人家貸款,那人家貸不貸你啊!你的房子還沒有還清,就再貸款,那銀行還借不借啊!那家銀行那麼呆還要借你,是不是啊!

◎那好,這個看得很清楚,你們跟老天借貸多少了?有沒有自己稍微算一下啊!說你們年齡也不小,處事的經驗也很多啊!不過做事有時候就會失去理智,有點離譜啊!有形的東西你借你知道還,無形的東西你借你就很容易忘了還啦!因為你太小看你的一舉一動,你太小看你的所行所為,你太小看你所立的志向與所走的路了,這就會變成累積了一個大錯了,到最後沒辦法還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