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要求自己成全別人】

活佛老師慈悲:
◎去的人要以身做則,人家眼睛很利在看,人家日本道親來,你們就一句反正語言也不通,誰去啦!沒有這種熱忱想說,我們也很難得來這裡陪人家坐,這也是溝通感情,這點你們做到了嗎?這點為師也希望你們要有『融合度』,語言不通沒關係,你們笑笑,在那邊坐,倒杯茶坐著,坐久了人家好奇就會問,自然就有話題。在泰國語言不通,還不是你看我,我看你。

◎在佛堂裡就有佛規禮節,就要守,這些你們這次都做的很好,甚至環境打掃大家都很團結,當然個人也有個人的毛病,不過為師還是希望你們能做到分工合作,這不是讓人家佔什麼便宜,這是我們修道人應該有的表率,我們了解所以我們這麼做,他們不了解他們不會做,我們不能去怪人家,那個怎麼這樣,這個怎麼那麼,你們最喜歡這樣。是非少講啦!我沒有機會交代的話,就把錄音帶放給他們聽,不要去講一些有的沒的是非,多做事少說話。明理的人會要求,不了解的人為師不會去要求,會要求你就是希望你上進,不會要求你就等於是要成全,口氣不會這樣。

◎佛規禮節要學,教他們寫表文,開始練習用毛筆字寫表文,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願意,從學表文開始,每個都要學寫表文,不管字醜或怎樣,反正就是要學,表文都不會寫,以後回去讓你練個沒停,我跟你講。表文怎麼摺,每個人都去買個毛筆回來練,每天都要練習,這樣就不會眼睛痛。佛規禮節都給他們一本,都要會背。都要學就對了。

◎玩心稍微收一收,要珍惜有這個環境,不要到時那裡又怎樣,又開始緊張,回來又叩頭,現在呢?佛是沒欠你的,是你們人自己不會想,不要臨時抱佛腳,知道嗎?要求自己,這我可能不行,什麼叫我可能不行,自己做不做,願不願意,適不適應,你說重不重要!

◎你掙扎什麼,隨緣隨辦嘛!人在分嘛!同樣一個老師一個老母,你們拜了不一樣的老師不一樣的老母嗎?一條線啦!組線也是人在分,當初為什麼會有十八組,是怕以後有假祖師假弓長出現,所以,才要你們抓住一條金線,那現在回去的回去,散的散,隨緣隨辦,看你自己的緣份,看你自己去適應,這很重要。

◎你要照愿走,時間要調整過來,不是每天一定要這麼晚才去學校,日夜顛倒身體會好嗎?又要用腦,生活正常身體才會健康,對不對!才能辦一些事情,那你不是,白天睡覺晚上做功課,那有時間行功了愿、接近佛堂呢!生活正常頭腦也比較清楚些,比較好,能接近佛堂、行功了愿,這就要看你自己要不要改變,有沒有決心,要不要去嘗試。我該講的講了,這就是方向,就是目標。你要顛倒當然就沒有時間,你要能夠早點睡,準時起來燒香叩頭,早點去學校,你就能早點回來,是不是這樣!

◎很多事情都要能夠圓融,這是自己自我境界的提昇,就好像為師講的你成全別人要求自己,懂不懂!不是去要求人,能夠圓融去成全人才是最高境界,這很重要,所以,多方面都要去揣摩,尤其日本慢慢很多事情你在處理,不要讓人家感覺在日本你最大,都是你在處理,為師知道你沒有,很多事情為什麼叫你要圓融,比如說你要他們配合什麼事情的時候,前後的理由你也要跟人家講,你不能說不行就是不行,人家會覺得很奇怪,你必須要講理由,然後請你們這麼做,怎麼樣配合,他們當地人怎麼樣,有什麼反應,我們來這裡就是怎麼樣,前後要配合。就是要跟人家講清楚,你叫人家配合,你算老幾,為師我都不敢講你來給我配合,這叫要求自己成全別人,很重要。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