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最後幾小時】

活佛老師慈悲:
◎你們誰不認命的?有沒有人說我就是不認命,我就是要跟命拼,有沒有?遇到事情你不認也不行,是不是!這世界上多少人發生不幸啊!什麼叫不幸?幸與不幸在一念之間。幾天前跟現在的你,一個人生老病死可能全嚐遍,全經歷了,幾秒鐘就可以生一個孩子了,但也可以死一個人,是不是!這是生老病死,就是這樣,你能不認嗎?我都得認了,你能不認嗎?這條路我不知道走了幾次了,只是你往哪走?你生往處,死又何歸呀?

◎修道、辦道的經驗都有,從求道到現在,自己想想幾年了,做了什麼事,功過如何啊?你們人生路程走到今天,最大的期望又是什麼?最想『了』的事又是什麼?

◎如果今天你已經剩下幾個小時的生命,你最想了的是什麼?你們別想這事不會發生,死裡逃生的滋味不好受,幾個人能那麼幸運死裡逃生?我問你們,如果你的生命只剩幾個小時,你最想了什麼事?你(點傳師)先講,你最想了什麼事?(不管剩下時間多少,在這有限時間裡面,就只有一心願,該做的做,衝刺到底)心願這麼多,你最想了什麼事?(開荒闡道)最想了這個事,那萬一了不了呢?那你不是遺憾終生,是不是啊!那你還是有執著,執著在開荒上,開荒闡道上!(這是第一個目標。)那你辦不了怎麼辦,含恨而終啊?看到我哭死了,會不會?(不會,盡心盡力。)

◎你呢?你也算是道齡最深了,你最想了的是什麼事啊?(將自己的過錯能夠明徹底改進)明白自己的過錯?你就只剩下幾個小時,再來明白,來不來的及?(連自己都渡不成了,如何渡眾生?)間題是你要先接受我只剩下這幾個小時。會不會想我的生命真的這麼短嗎?這幾個小時,真的嗎? 老天要讓我就這樣結束了嗎?發生的時候,你能不能接受?(要去面對)面對?發生了你很難接受哦!會想怎麼可能,我的生命就真的只剩下這樣,無緣無故怎麼會得這種病?要看開很難哦!當醫生如果跟你宣判這個人只剩幾個小時,你們家屬趕快跟他講一講,你還有心情去說我的過錯是什麼,我要改的是什麼嗎?沒有心情囉!生死一念之間喔!你看不破生死,談什麼過錯啊!談什麼功過啊!自己該改哪裡,人很難去坦然接受這個死啊!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