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本訓解釋1】

【本訓解釋1】:
◎白水盟心指,共降末後度:(1)白者,無染。水者:老子云:「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孔子云:水有五德,因它常流不息,能普及一切生物。好像有德。流必向下,不逆成形,或方、或長,必循理。好像有義。ƒ浩大無盡,好像有道。流幾百丈山谿間而不懼,好像有勇。安放沒有高低不平,好像守法。量見多少,不用削刮,好像正直。無孔不入。好像明察。ˆ發源必自西。好像立志。取出取入,萬物就此洗滌潔淨,又好像善於變化。水有這些好德處,所以,君子遇水必觀“觀水必觀其源。白水合一泉也。泉者,水之源也。川水由山泉之流,盡夜不息,匯通江海,容納百川,善盡性者。猶泉之水,不息不離,乃道之體也。泉猶性之動而出。欲學道者,體認省察,必須為白水之百善利萬物,一息不能間斷也。(2)清泉恬淡人飲。白水老人,平生節儉好行仁義,導群生素志立範,離鄉背井渡蓬島,愛心普眾拯原人。

◎業海災異行,能人術顛覆:在這花花世界裡流連,被染的污濁太深了,看一看雲霧瀰漫。現在在東方有邪惡的戾氣,這瘴癘之氣是蠱惑人心,術流動靜,迷面相的迷面相,玩八字的玩八字,搞醫學的搞醫學,每個人是越陷越深,最後離經叛道,小心出軌啊!你要知道 天的宗旨。咱們天道是一間大醫院,醫院是救人的靈性,你為了執著救人的肉體,引導人執著他自己的肉體,你就越陷越深,越偏越遠,這可要清楚啊!

◎陽奉陰違陋,辦公利先圖:另一怪現象,慈悲心尚不夠,只知背後亂造謠,不思己高多少,任己意口業造,雖陽奉實陰違。辦事不牢多潦草,忌賢能,阻行功,滿腔熱誠冷水澆,聖與凡多混淆,並無幾個想高超,道場做交際所,東長西短是非聊,講人情論關係,好比商場買賣交,假公道濟私囊,此等修道命不保。有的人喜歡聽奉承的話,上有所好,則下必有甚焉者,以投其所好,而討其歡喜,不能自為警覺,日久養成一種自高自大錯誤心理,好惡由之而失正,是非因之而不明。ƒ在於聽人恭維奉承的好話時,心中立刻警覺審量,吾之功能能如此乎;吾之過錯,何以無一善友良朋相規諫乎?是吾無過乎。孔子曰:加我數年以學易,可以無大過矣。我與聖人相比,有天地之懸殊,何以能無大過?人不以過相規,我不能聞過喜,善言則拜也,人同我說奉承話,豈吾聞奉承則喜乎,何以如是哉?外表雖無如何表示,有此心靈警覺,不易為毒素所浸淫矣。

◎因造果隨形,捨本逐波浮:前面所列的背後造謠、造口業、人前是、背後非、辦事潦草、忌賢能、論關係、喜聽諂媚的話,心一動了善念或惡念,上天均知道。因為善惡報應如影隨形,每個人後面都跟隨著不同的業力,在主使著自己的心念。如果沒有辦法心清、心定,就是因為雜念太多,心念常起起伏伏,一顆已發了愿的心馬上又掉,那都是業力在牽引。所以,要多行功立德,來清還這個業力的牽纏,不要捨本逐末而隨波浮沈。

◎收煞惡孽重,天故洗塵俗:人們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都做了一些甚麼事情呢?幼小以至成年,為求學時期,結婚成家,服務社會,生兒育女,為家庭事業生活,無論富貴貧賤,忙忙碌碌,一生匆匆而過,到了老年,身體衰弱,疾病生時,更以悲喪哀悔,而不知人生有何意義。為兒為女為家庭,私心用盡,不管天理,不管報應,曚昧本來自己靈園,造下無邊的罪業,莫怪 老天降劫收殺惡孽,重整塵圜。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