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本訓解釋2】

【本訓解釋2】:
◎習時省如顏淵弗欺:如顏回敏而好學,聞一知十,不遷怒,不貳過,時時自我省察,而能不自欺,不欺天。

◎欺以其方持道中矩:君子修道中規中矩,可欺以正道,不可欺以邪道。欺以其方:「君子可欺以與,難罔以非其道。」意謂對與以正道欺君子,君子會受其欺。

◎矩見了命超悟玄機: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依持規矩而行,了脫性命,超氣入理,悟透玄機。

◎機辨並觀塵俗指迷:具真智者,能洞灼機先,明辨隱微之處,指出迷津,了脫塵俗。

◎迷清德儲立勵達極:轉迷為清,建功立德,勉勵自己心志,毫不懈怠,奮發向善,達於至善之境。

◎極致真自知故修齊:格致誠正乃修身之本,私慾淨盡,天理流行,真知,真性自然流露,身心行為自合於正道。

◎齊眾拳拳教澤普及:拳拳:奉持不失。落實真理教育,普及大眾,讓眾生得到上天的恩澤,感受天恩浩蕩,齊心一致,奉持 上天的真理,牢牢緊握而不失。

◎及施浩與萬物歸一:與:同類也。張載西銘:民吾同胞,物吾與也,施於廣大的萬物同類,同歸一理,同歸一處,世界大同。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