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寶貴】

活佛恩師慈悲:
◎生命之中什麼最寶貴?(佛性)。萬物之中又屬什麼最寶貴?(生命),這通嗎?萬物不是指一定有生命的東西!生命之中『靈性』最寶貴;萬物之中『道』最寶貴。「靈性」跟「道」不一樣喔!萬物之中你要得到這個『道』簡不簡單啊!(不簡單)。有的人他很有悟性,一件東西就算它不動,看了三天三夜他就能「悟道」,有沒有這種人?(有)。神光是怎樣的人,你們知道嗎?他為了求這個道怎樣。萬物之中俱有靈性,而靈性最高就屬佛性。

◎『道』最寶貴?道在你們這個社會值多少錢!如果用錢來算呢?在你心中你認為你修的道值多少錢?(無價)跟你的生命比呢?所謂「友情誠可貴,生命價更高」,那這樣『道』就比生命更有價值了,怎麼是無價呢?『無價』你們是怎麼定位?道是無可限量,沒有辦法去定位的,你們所謂的無價,在你的心中實際上還是一個問號?對不對!

◎我問你?你要修道重要還是要你的命重要?如果只有兩條路可選,你要選哪一條?(沒有生命就沒有辦法修道了)這叫巧辯!誰因為貌如天仙為了要修道而毀容?(孫真人)。這句話形容在她身上真是沒有話講,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那你們呢?是來追求生命還是來追求有道辦?(追求修道辦道),他講的沒錯,沒有生命怎麼修道辦道?(生命由 老天來主宰安排),那你們覺得呢?發生在你們身上,誰會覺得生命由 老天去主宰。如果生命是由 老天在主宰安排,你就這麼放的下的話,你又何必求神問卜?是不是啊!

◎其實你想要追求的答案,從你的嘴巴講出來跟你的心不一樣!是不是啊!如果真的生命交付在 老天,你又何必去追求這個答案呢?豈不是很矛盾!你矛不矛盾?你們矛不矛盾?(人是盡心,命是由 老天作主安排)回到終點還是 老天作主安排,人的所謂盡心是盡什麼心?當人遇到了問題的時候,我曾講過嘛!「久病亂投醫,家淒亂求神」,這兩點在你們周圍可以看到很多,顯相的非常清楚,不然的話,不會給那一些妖魔鬼怪及精通奇經異術的人這麼多的機會。「人心做怪,人心不定嘛!」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