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環境造就】

活佛恩師慈悲:
◎雜七雜八的事,你很會做,這個我曉得,做可以做,安安靜靜的做,說話可以說,說該說的話,吃東西可以吃,但是不能嫌,是不是啊?不吃,不能心直口快,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子來的,人家的好意,說者無心,聽者就有意,知道嗎?

◎還有你啊!我看你還改不改過!(老師慈悲,改!)改!有啦!習慣是改了啦!不過還須要精進,看不到你一半的成績精進!看不到你一半的體悟,這個警告就來了,你自己可要小心,人家是都跟在你後面,只差一線之隔而已,這個是戰戰兢兢的,表文有沒有下來是其次,重要的是人的心,信念,修辦意義,這個是很重要的,還有感受,體悟,做人的道理,這個很重要,不然的話,你就造業了,你光會走,光會跑外面,行功沒有用,你做人道理你都不懂了,你行什麼功啊!了什麼愿啊!知道嗎?不是學習,而是要去紮根,這個根紮的不穩,雜草就要拔,就要施好的肥料下去;雜草不拔,你這個根永遠都是東倒西歪的根,永遠都是爛的。

◎修道不能學習,真真實實,一步一腳印的做,辦道是要學,佛規禮節要不要學啊?兩種是不同定義的,講師講道理也一樣,臨時抱佛腳你造過啊!課題你該怎麼講怎麼說,你才能成全人,你自己不知道好好的把握!那你就是浪費了機會,真真實實的能夠面對你自己的罪過錯,那才是真實的懺悔。因果,因果啦!前因加後果,舊業未消加新債,當然來勢洶洶啦!

◎做每一件事都是要戰戰兢兢的,不是得過且過,工作也是,大家的互相幫忙幫助,不是只有你的事,自己要去能夠突破身體的障礙,那才能突破業障給你的束縛,你把自己當病人,永遠你都是病人,知道嗎?

◎希望你走的路是越來越好,根是紮的越來越穩,施的肥料是好的肥料,雜草要記得拔,不然的話,你就算去了這一次,有什麼用?有收穫嗎?沒有收穫!你父母親疼愛兒女,理所當然,要是捨不得,就不要出去做了!是不是啊!捨不得就不要出去做了!你人好好的,沒缺手,沒缺腳,也不用躺著,也不用人扶,煮飯、洗衣都可以自己來,是不是啊?還要他們兩老伺候你啊?是這樣嗎?自己能不能來啊?

◎這個就是環境在讓一個人成長,在造就一個人,你自己怎麼樣從這個磨練之中站起來,不是軟趴趴的,能夠在惡劣的環境中成長而造就自己,那才是一個真正健康的人,不是病人,你想要健康,你想要好,你自己就要去突破,你自己環境的障礙,不然你所得這些福報還是一樣,拿給別人用,你說拿給眾生用值得,拿給別人用值得嗎?(不值得)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