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師徒心】

活佛老師慈悲:
◎別人找你去開荒,你會不會心動啊?會不會啊?(看情形,看對方)你想去嗎?(看有沒有心,能辦就辦)能辦就辦,合不合得來啊?天時、地利、人和,就算有那個天時,也要有這個地利,也要人和啊,現在天時不定,地利不穩,人和不圓,如果沒有知道這個道,明確這個道,這個理,刻苦耐勞,把眾生當作寶,是辦不長遠的。

◎以前是天時、地利、人和,現在不一樣了,我剛剛講的話聽到嗎?你們要不要好好的抉擇一下自己的前途,想要秉持你們原先的宗旨,護持這個團體好好走下去,你們定力夠嗎?先前都是為師扛著、擔著、安排、排解,現在是落在你們自個兒身上,定力夠嗎?突破得了你們自個兒的因果業障嗎?看得開嗎?想得透嗎?真想辦嗎?真想辦嗎?(想)我看不到你們的「真想辦」啊!我看到的是你們在徬徨啊!

◎後面這一篇訓,是為師我給你們的最後一篇訓,這一封家書,留給你們做紀念了,訓中訓叫做『師徒心』,師徒心,不簡單,人心善變,你們道理不明,從老到小都一樣,十年了,為師幾千場,幾萬場的法會,五十多年,六十多年下來了,有幾個人成材成器的?人家說大器晚成,那我還得安慰,你們都還看不到你們前方的路該怎麼走,那為師我有可冀望嗎?跟著走,不行了,你們會被淘汰,淘汰了是你們自己造成的!再來就看運氣了,如果你要賭運的話。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