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人倫】

南極仙翁慈悲:
◎如果是一位長者,你們是不是都已經是為人父母,甚至都做了阿公阿媽,所以你們都是長者,是不是(是)。你們有沒有把這個氣氛帶起來,不可以好像很不想動的樣子,老人也要有老人的活潑,是不是(是),我不承認我老了,我幾歲了你們知道嗎?(各位前賢我們老仙翁,已經經過了七個混沌,一個混沌是129,600年,所以仙翁的年齡可以說是大的不可數)我的鬍子已經長到肚子那麼長了,你們想想看我幾歲,有沒有人可以長這麼白這麼長的鬍子,有嗎(沒有),所以我叫你們孩仔嬰有錯嗎?(沒有)站這麼久跟你們講這一些話,人家說「愛之深責之切」,愛你們才會教你們,教你們的話會比教重。

◎但是現在的人不受教,不像以前的人可以受教,我棍子拿起來你就站的直直的,現在的人我棍子拿起來,他還會指著我說,好啦!你不要仗著你這個歲數就可以罵我,有一天我也會跟你一樣歲數,以後換我把你罵回來,會嗎(會)。現在的孩子就會這樣,是不是「你會老我會長」,對不對(對)所以不受教。

◎大家要將心比心,這個『人倫』有時你愈想去圓滿,愈盡心盡力去牽成它,也是有心有餘而力不足之地的時候,是不是(是)。在這個時候你的依靠是什麼?仙佛嘛!你們走這條路你們的依靠是仙佛嘛!是不是(是),你們依靠仙佛,那仙佛要依靠誰?仙佛是不是依靠眾生。在你們的心目中依靠的仙佛是什麼樣的呢!是有求必應的呢!還是聽我訴苦的呢!大部份都是有求必應的仙佛,讓你感受比較深,是不是(是)。這是不是仙佛在你們心目中的形象,是不是(是)。

◎哎呀!孩仔嬰,我做仙佛我覺得很可憐,你們會覺得我可憐嗎?(仙翁辛苦)這並不是辛苦兩個字做代表,我說我做一個仙佛可憐,可憐在那裡,你們知道嗎?原來仙佛,也就是你們常拿香在拜的佛,在你們的心目中是這樣的形象,這樣我做一個仙佛,我是不是要檢討。啊!我德行不夠,是不是啊(不是),是不是這樣(不是)。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