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立志】

南極仙翁慈悲:
◎這個人倫是『道』重要的一環,很多人都會怨嘆說,我今天在道場之中已經做到什麼什麼[指天職],如果這孩子不孝,你敢說嗎?這孩子不跟我走,你會傷心嗎(會),明明『道』這麼好,他也不聽我說。想起以前的小孩我叫他吃稀飯他不敢吃飯。現在的小孩你叫他吃飯他偏偏要喝豆漿;你叫他三餐吃飽,他偏偏就要吃半飽;因為太富裕不注意飲食,反而吃到血太濁,不健康。所以你說是不是這個局勢在變(是),你們快樂的起來嗎?

◎每天翻開報紙,殺人為了錢啦、賭博不然就是玩股票,報紙一看廢話一大堆,你們有看報紙嗎?(有)看完感想如何,心還會『清』嗎?(不會),愈看愈煩惱。所以看到報紙有時心就會顫抖、眼皮會發抖,會不會(會)。我看到你們我整個人,感覺要顫抖起來,我煩惱這個時代在變,時間變了天年也在變,這天年變了人就要「受災受禍」,這受災受禍的時間就不是你可以預料的,什麼時候會怎樣不曉得,所以仙佛才一直在跟我們提醒「人生無常」你不把握這個時候要等到什麼時候,難道要等到你兩腳、四肢都進棺材嗎?

◎我老了,勸你們當報紙攤開來看的時候,頭一個你們就要想到要有這個『使命感』,你們有使命感嗎,這個年代你們還有使命感嗎?(有)。還是說這是他們家的事情,跟你們沒有關係。為什麼要有使命感呢?因為這個天地是你們共同生存的地方,天年要是變壞了,不是只有你們影響到,別人也一樣受影響,就像水一樣不只是別人沒水喝,你們也一樣沒有水喝。

◎這個使命感要如何來提起呢?難道你們在這裡坐幾個小時,你們說你們在『修道』,你們說你們在『辦道』,你們說你們在『救人』不惜苦勞,這樣就是使命感嗎?是嗎?(不是)。

◎談到使命感就要談到兩個字『立志』,你們有立志要做什麼嗎?立下目標想要做什麼,有嗎?會不會覺得,唉!我老了,頭髮也白了,牙齒咬不動了,走路也一跛一跛的,我會有什麼使命感、有什麼立志,這樣想對嗎?(不對)。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