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真快樂】

南極仙翁慈悲:
◎如果你要把這個結放著、放著,總有一天它會向繩子一樣「一團在那裡」,很糟糕!理不清。你也不知道它的頭在那裡,也不知道它的尾在那裡,想從中間把它剪斷也不是,是不是(是)。

◎你的頭髮如果這樣也結成一團,梳也梳不開,有沒有人會想,既然這樣理不清,不管頭髮多少,乾脆把它從下面剪掉。如果有人這樣我佩服他。所以我們是不是也要像在整理我們的頭髮一樣,慢慢的、一步步的把它理清楚。孩仔嬰聽得懂嗎?(懂)。

◎你們快樂嗎?這『快樂』兩個字不能光用嘴巴說出來的,是不是啊(是)。我們常說這個小孩天真活潑真快樂,如果你現在是吃到棺材已經鑽進去一半年紀的人,看到小孩子這樣高高興興,會不會想起我們的以前的時代(會)。當然那個年代和現在這個年代差很多,但是每個人都有過去(是),以前為了什麼打拼(子女、家庭),那你們打拼之後快不快樂啊!看到子女一個個長大一個個成長,如果有成就的,一定會馬上站出來拍胸脯說:「這是我兒子啦!帥不帥」等等會不會(會)。

◎子女就是父母最大的寶貝,是不是(是)。那時候的快樂會將你吃過的苦,就算是像黃蓮一樣苦的苦,都忘記了,全都變成甜的,都變成快樂的滋味,是不是啊(是)。這種的快樂,這種的高興你們有過嗎?有的人,舉手我看一下(幾個人而已),你有嗎(沒有)。你怎麼眼框紅紅的,是不是想到傷心事。現在的人不像以前的人敢拍胸脯講話「啊!這是我的兒子,這麼有成就」,這是為什麼?因此,你們敢說我『快樂』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