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隨緣救渡】

南極仙翁慈悲:
◎你們若是識字的,就把黑板的訓文看一看,這其中有一句,我提出來再跟你們講一下「厝內切莫傲又蹙,蹙眉遭自不是處」這個「厝內」是什麼意思,不是這個水泥的家,是你這肉體。「傲又蹙」是什麼意思,就是不要去鑽牛角,看什麼事情都不順眼。「蹙眉」,這個眼光(目頭)太高,永遠都不開,看到什麼你都不順眼,看什麼你都要這樣指指點點。「遭自不是處」,這個不是處是因為你看不過,你計較這個計較那個,才會這樣知道嗎?(知道)。

◎還有一句「服者和氣臨佛厝」,有德行的人你才會去服他,是不是(是),你服他的人一定是和和氣氣,是不是(是)。和氣之人一定能「臨佛厝」,臨佛厝是什麼意思,你這個『自性』之中就有這個『佛性』,所以要你們和氣,和氣才能夠生『才』,這樣了解嗎?(了解)。

◎這個時代是交給你們了,可以做多一點,我們就多做一點。可以做多少,我們就盡量做。如果不能做,那我們也要克服,盡量努力,用誠心來感動天。好不好啊!(好)。

◎在你們這間佛堂,你們要珍惜,這佛堂是寶,沒有這個佛堂,你們的『自性』會漂漂渺渺茫茫,沒有一個歸依的地方,不會安穩。所以要珍惜這個佛堂,要愛護這個佛堂,照顧這個佛堂。根在那裡就是在那裡,永遠不會改變的。這樣了解嗎?(了解)。

◎你們老師慈悲,我來之前交待我傳這一句話『人定勝天』,人要是定下來,一定會勝過天。所以要辦要做,一定要大家團結和氣,才能夠人定勝天。大家好好辦,手牽手、心連心。我也好久沒有來這一間佛堂了,現在我借竅的機會也少了,今天你們老師的第二個用意,因為你們今天這個班叫『長青班』,是不是啊!(是),所以敬老尊賢,他就敬我這個老,尊你們這些賢,叫我來,這樣聽懂嗎?

◎希望你們在短短這二個小時之中,我們都相處的快快樂樂,你們看我也快樂快樂,好不好(好)。唉!不要讓你們老師放心不下。老師啊!老師,你們常常這樣喊!是不是(是),怎麼沒有人喊仙翁啊!仙翁,因為我不是你們的老師,所以你們當然不會喊我。但是你們要體諒你們老師,要知道你們老師慈悲為懷,所以做任何事情要三思而後行,你們有這個老師你們要感謝我,你們知道嗎?為什麼要感謝我呢?不說你們不知道。(點傳師慈悲:我們老師慈悲在累世之中曾受到仙翁慈悲很多的愛護、照顧,因此結下了很深的一段緣,因此當老師慈悲接下三曹普渡大任後,仙翁慈悲可說是打幫助道不遺餘力、、、、)

◎要『隨緣救渡』,可以做的人要把握時間趕快做,聽我老人家講的話就沒有錯,『天時緊急啦』,所以難為你們老師,難為你們師母。

◎好啦!孩仔嬰,有緣再會,各自保重。希望你們有一天能夠讓你們老師拍胸脯說:「這是我的徒兒」,再會。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