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體諒心】

南極仙翁慈悲:
◎如果你們坐累了,那你們就站起來。站累了就再坐下。這個一坐一站、一站一坐,也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喔!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在這一坐一站之間它也有一個道理,什麼道理你們知道嗎?(不知道),這就是坐的人不知道站的人的痛苦,而站的人也不知道坐的人的痛苦。這之間我們就體悟到,別人的立場,原來我們要用一個寬廣的心去包容。

◎當你坐得痛苦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好像別人在做這一件事情的時候,對待我這樣,他可能也有他的苦衷,是不是(是)。當你站的時候,已經站的很累了,現在又被大太陽照到。你有沒有想過,比如說這件事情,或是這個人講的,很有使我們三思的餘地喔!是不是呢?要去把他接受。這個道理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叫做『體諒心』。

◎所以我不會在意你是用站的,或是用坐的。我只希望你們做這一件事的時候要看我站累了就坐,坐累了再站。[專心一致,不要在乎外相]

◎這個骨頭若是很久沒有去動,就像機器一樣會生銹。是不是啊!(是)俗語說這個「三千髮絲」你如果沒有去把它理清楚,會打結,是不是啊!(是)。這三千髮絲,是什麼髮絲(頭髮)。你每天起來要不要梳頭髮(要),你一天不梳還不覺得,兩天不梳也還不覺得、三天不梳的話,好像就要打結一樣,四天的時候已經梳不動了,五天的話,可能要用洗衣的刷子來梳才梳的動。這又是給你們啟示一件事情,「道理是在這個日常生活之中」。

◎我說的道理是很淺,就像溪水一樣,你往溪邊一看就可看到,裡面有魚自由自在在游。看到裡面的石頭被太陽一照反射,還會金光閃閃的,看起來還以為是金子一樣。這麼淺的道理不知道你們聽不聽的進去(聽的進去)。

◎我比喻這個「梳頭髮」就是在告訴你們,心不可以有「結」。這個結如果沒有把它打開,這個結愈打會愈緊,是不是(是)。但是你心裡如果有結,你一天把它打開一點點,一天打開一點點,總有一天這個結會打開,是不是啊!(是)。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