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平心氣自無煩惱】

南極仙翁慈悲:
◎每一個人的所做所為,所立下的都不一樣,有了解嗎?(有)。就像我黑板所寫的,你「得天道要勤培德,莫辭苦勞」,是什麼意思呢!「莫辭苦勞」就是不可以怕艱苦,「任命做平心氣自無煩惱」。所以這個『德』很重要,但是這個德,如果沒有在這個周圍、這個環境來受磨練,來受栽培、培養,你是得不到的。這樣聽懂嗎(有)。

◎所以我講的道理,就像剛剛跟你們講的,就像水一樣的清。溪水很淺對不對啊!(對)你照看溪水的時候,看的清清楚楚,是不是(是),我希望你們做人要做到『清清楚楚』,這樣才有意義,才有價值,做人要是沒有做清楚,迷迷糊糊,那你回去要怎麼辦,也是會迷迷糊糊,知道嗎?(知道)

◎『道』很寬廣,不是這個世界就可以把它包容,將它約束。也不是短短兩句話就可以將它表現出來,我們還不到那個程度。但是只要你肯下功夫,去將它了解。你們所走、所做的都是聖賢之事、聖賢之路,所以更加要自我的肯定,要肯定自己,不管別人對我們如何的批評,我們都要用體諒的胸懷去接納別人,這很重要喔!。

◎希望你們,『道親』『道親』,道是最親,要互相了解,互相關懷,好不好(好)。如果有一天,有人問起,這個某某人是誰啊!大家馬上就能夠跟他講,他是誰、從那裡來,這樣是不是很好,這樣才真正像一家人,是不是(是)。

◎要你們來佛堂,要你們接受這個慈恩、慈憫,你如果沒有用心去體會,我說的話也是很深,是不是(是)。但是這張椅子不好坐,坐的住可以說是不簡單,是不是(是)。你們今天過了一天,哎呀!阿彌陀佛,感謝天恩師德,我今天又平安過一天,會不會這樣想,會嗎(會)。你有沒有想過,這個感謝阿彌陀佛,感謝天恩師德,這幾個字是如何得來的,是你們用雙手做來的,你今天才有這幾句話從你嘴巴講出來,知道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