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心得】

南極仙翁慈悲:
◎人的年紀愈大了,『心得』的事情就愈多,『感想體會』就愈多,對事情的明理、是非的判斷、覺悟就愈深,比如說40歲和50歲的人他們講的話會一樣嗎?(不會),同樣的事情講出來的話就不一樣[比較圓融],這就是體悟,對不對(對)。所以才有人說「我走過的路比你過的橋還多,我吃過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這不是倚老賣老喔!


◎所以40歲的志向和50歲的志向都不一樣。但是你的志向是什麼?有分大小?你想尋找的是什麼?往那個方向去找?不可以走那個泥濘的路,而且又是九彎十八拐,有時彎有時拐,這樣會出車禍,做事情要專一,這樣才有成就。知道嗎?(知道)。

◎所以問你們一句有快樂嗎?有的人不由衷就有很多很多的心出來。你明明就不快樂,而要裝做一付很快樂,這樣也很奇怪,是不是(是)。相反的我明明很快樂而你要叫我哭,我也哭不出來。所以快樂的人要將這個快樂的氣氛,帶給不快樂的人,感染快樂;不快樂的人你也要去創造你的快樂出來,這就是『道』,知道嗎?(知道)。[修道本來是快快樂樂,若是你感覺自己有不快樂時,那時你就要靜下來,好好的深思,再做一番修正]

◎如果你看到有人修道,修到這樣愁眉不展、憂憂鬱鬱、整天一個苦瓜臉。那你們有沒有想過,他為什麼會一個苦瓜臉,有沒有去了解。所以不是站在這一個立場的人,是不會了解的,你就沒有辦法去體會這個人的心是如何。所以人要互相關心互相關懷、互相關愛,這樣子才是真正能夠創造出道場一片的和祥關愛。如果今天你來上課,你走你的路,我盡我的責任帶你來上課,回去又像【放鴿子飛】,來又把鴿子接進來,這樣子可以嗎?(不可以)這就是使命感。

◎比如說當你遇到不認識的人的時候,如果投機的話就多講兩句,再投機一點就多講三句,不然乾脆做個好朋友,這是不是一個緣?(是)。我問你們,你們都是不是這個緣牽在一起(是),那你跟你隔壁的人有認識嗎?有互相了解嗎?會不會問候說歐巴桑你沒有吃飽啊!聽得怎麼樣?有嗎(沒有)。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