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通權達變】

濟公活佛慈語
◎每一件事都是這樣的,開花的時候等著它結果,但是要結果有過程,是嗎?要結果之前要開花,所以每一件事情,開花的時候,縱然是很歡喜,但是要結果的時候,更有它的喜悅存在。

◎回去好好的把壇經背誦背誦,一個人有知識還要有智慧,智慧開的時候,你做什們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要走這條路,做事付出,心裏有所感觸,但是要心甘情願。當你看到這一些人,他們心裏面有所感觸的時候,一切都值得,對不對?() 為將來定好基礎,這是最重要的事。

◎修道是不斷的增長,不斷的歷練。今天我們把東西丟下去很容易,但是要撿起來的時候,它未必就像原來的樣子喔!所以要非常的謹慎小心!

◎很多事情通權達變,總不能一板一眼,人家不知道能不能接受?所以等下次,下次更進入狀況的時候,我們師徒聚在這裡的時候,也不會他們看著我很陌生。

◎謝謝你們,保重吧!你們好好照顧自己,這一路還好長好長,好遠好遠,眾生還好多好多,我濟公還有好多好多的心願要你們幫我去完成呢!好不好?()只要你們懂我的心,我就不用再說更多更多的話了。保重吧!

◎你們可知道,當我每次來到這兒總是很高興的,很高興的來看你們,但是呢?當我要走的時候,又有幾個能夠了解到,我在南屏山上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坐在那兒,往下看著人間的徒兒,但是呢?人間的徒兒變心的卻是很多,人間徒兒的心起起伏伏,有誰能夠知道一個沒有肉體的我,想要看你們,但是你們看不到我,想要多辦點事,藉著肉體多辦點事,只是卻已經沒有肉體了。

◎徒兒們還有哪裡沒有修圓滿的?還有什麼責任還沒有盡到的?徒兒要趕快認清啊!不要再管這個道盤以後要怎麼轉變?怎麼樣的交接?什麼人又怎麼樣啦!這些該是你們操心的事情嗎?你們想想看:你們眼前、當下,有多少迫切、急須要你們去做的事情?而你們還有那麼多的心思,那麼多的時間去想一些本來就不可知的事情嗎?你們需要那麼好奇嗎?你們不是不用心,就是把心用錯了地方,對不對?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