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勇敢白陽天使】

南極仙翁慈悲:
◎雖然來到這裡像天堂,修道也很好,但是自己的本份是把功課搞好,功課沒搞好,要怎麼樣談修道?你們功課好不好?對自己要有信心,對自己沒把握,不敢說好,那怎麼會考得好呢?要先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我一定很好,那你考出來的成績才會更好!所以回答要有信心,要大聲,因為你們都是年輕人,要顯出你們是有活力的。你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道場的什麼啊?(棟樑)這一些都是棟樑,你們可要好好栽培。

◎人都有遇到不愉快的時候,但是要怎麼樣去走過那個不愉快呢?心中不要殘留那些不愉快,要把它化解了,用你的愛來化解,我們在別人身上得到愛,我們就把這份愛傳到別人身上;如果我們在別人身上得不到愛,我們可以從自己身上先發出那份愛的光芒,我們可以先去關懷別人,讓別人感受那份愛。

◎既然走出不愉快,就要忘記那不愉快,得到了那個經驗,以後人生就比較快樂了;如果你一直把那陰影遺留在心中,你去任何一個地方都一樣不快樂。所以你自己才能帶給自己快樂,自己才能帶給自己溫暖,然後再把這份快樂、這份溫暖傳播給四周的人。你們都是勇敢的白陽天使,既然是勇敢的白陽天使,就應該踏出勇敢的第一步。

◎不要介意我老了記性不好,一百萬歲能夠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到這裡容不容易呀?可要經過重重的雲層,好像你們走過一個又一個瓶頸。我已經那麼大年紀了,卻不在乎這重重的雲層來到這裡跟寶寶們見面,所以希望寶寶們可要更珍惜在人間這一段緣份。你就算碰到多大的問題、多大的困難,有我那麼大嗎?(沒有)我的困難多大呀?理天來到這裡多高呀?一不小心摔下來怎麼辦呀?是不是?所以年輕人就要展現你們的活力、展現你們的熱情。

◎來到這裡跟大家一起坐在那兒,這緣份深不深?能有那麼莊嚴的佛堂讓你在這裡開兩天的法會,感不感恩?所以要知道前面的人可是很辛苦的。所以要常常心存感恩,你們知不知道開荒者有多辛苦?是不是有看過人家在稻田裡面種稻?他們辛不辛苦呀?(辛苦)那你們吃飯的時候辛不辛苦呀?(不辛苦)是不是很幸福?種稻就好像開荒,到收成這一段過程是不是要很有愛心去灌溉、要很有耐心去培育?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