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自動自強】

白水聖帝慈悲:
◎十七、「自動」解:我們辦道要「自動」。孔老夫子說:「當仁不讓於師」,有好事就趕快去做,你去晚了人家先做了。人家做了人家有功德。你有嗎?(沒有)你看有些人到佛堂來叩首,讓人家來侍候你。人家行功了,你跑到佛堂來叩頭這叫行功嗎?我今年八十一歲站了半天,不讓我坐一下,你說有道理嗎?你們在這兒坐著椅子靠著,我在這兒立著,還對你說話。你看還有坐不正的。這叫有道理嗎 ?(沒有)在家你爸爸來了,也不讓你爸爸坐。你先吃飯也不管你爸爸有沒有吃飯。我們台灣就是這個禮貌沒有做到。所以我們當仁不讓於師。我們要見義勇為。趕緊抓住機會勇往去做,仙佛不是說過,快馬加鞭,猛勇精進,別人不做我們趕快去做,別人不敢吃苦我們敢。別人不去我們去,這才叫「猛勇精進」。我們要是被動就成不了道,你看那位聖賢仙佛是看人家修道的?全是自己去修的。

十八、「自強」解
最後我們還得要「自強」,你沒有自強之心、剛強之氣,你就落伍、害怕。民國四十年軍法處判我有期徒刑三個月。坐牢十二天罰款一千二百元,民國五十七年警備司令部又給我傳去一個禮拜!因為我沒做壞事,我不怕被抓。如果人家問你信一貫道沒有?(沒有,不知道,我沒有去,我不知道。)叫修道嗎?所以我們得自強,一點私心都沒有。這個私心人人都有,但是要克制它,你沒有自強之心,沒有剛強之氣,你就克制不住,所以你自己得「自強」。你們有太太的,太太一叫你就心軟了;一掉眼淚,你就說好!都依著太太。你依太太就慘了。沒有剛強之氣,男子漢大丈夫得有剛強之氣,你的私心要克制住。你怠惰之氣要改掉。我年輕時,老師就說過坐要坐好,不能隨你的肉體,我們講道不就這樣嗎?不讓心為形役。你們當講師連這句話不懂就不可以。我們精神讓有形有象給支配了。人家找我們去那裡就去那裡。那怎麼可以,要自心做主,得考慮考慮。我們修道就要「真人」作主,不要讓有形有象執著了。如你看那電視播金馬獎, 趕快去開電視看。這叫你的「神」被有形有象給支配了。早晚你不能成道,因為你著形著象。

◎我們得腳踏實地,克制自己的惰性,克制自己的慾望。你沒有認清這個,沒有剛強之性,你就不能自強。人家拉著你去賭錢。「我不去。」「就這一次,去一次不要緊啦!」不由自主就去了。博愛路有個姓朱的小姐,那天她跟我說,她舅舅跑了。 她舅舅一夜輸了二千萬。你看這個賭錢多累人啊!她舅舅有錢,可是現在支票也退了。人家找他,跑了。這個「有錢」不是受害嗎?人如果貪金錢,就容易身敗名裂。所以我們修道人要有「自強」的心,克 服自己的私慾。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