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不是功就是過】

白水聖帝慈悲:
◎廿二、修道不是功就是過:老母的道是寶貴的,師尊、師母的德性是普遍的,而我們如果做不好,師尊、師母的名譽,老母的大道都給毀壞了,你說我們是有功還是有罪?修了半天道,你落了一個罪人,你又何必修道?所以我們老師說過,你在那個佛堂裡,是一個領導者,你是個壇主。你領導好了,你就是功之首,就是一個「佛頭」,你給人耽誤造罪了,就是「罪魁」,這是我們老師說的。


◎所以一個領導者,一動一靜都關係到全體道務,尤其我們自己可不能耽誤了,你一耽誤就是耽誤了眾生,事情可就大了。我們不能不謹慎。今天我說話太多了,你們也聽得太多了,你們從台北來,平常我們不常見面。我今年八十一歲了,今天在明天就不保險了。有那麼一天我不在了,你們再想聽我講話就沒有機會了。跟我們家的父母一樣,父母在世你不聽話,等到父母死了,你再要聽你父母的話,就已經太晚了。

◎廿三、將來龍華會、按功定果:今天你們既然是當講師、壇主,你們全有後學,希望你們跟後學打成一片,同心協力,真能把事情做好,把眾生救出苦海,達到彼岸,躲過末劫年,將來我們靈性回去無極理天,開龍華大會,按功定果,我們也有一份,連我們父母都能超生,那才叫「收圓結果」,那才「皆大歡喜」。

◎收圓誰收圓?你自己收自己的圓,剛才我跟你說過了,那活佛在那兒跟你有什麼關係?你不修不辦成不了,大家知道嗎? (知道),有那一天開龍華大會,好比今天我們來這幾個人,到那時候一看。「嘿!這不是大家那次見面的全來了,都好高與!如果那時一看,沒有幾個去,怎麼。有我們這幾個人呢?想一想心裡難過。我們全來了,咱們大家再上那靈隱寺去看看好不好?好呀!成道了,逍遙自在。

◎你不行功立德、開荒道務,就好像看打棒球,你光看熱鬧,人家打棒球的人得獎了,我們看了半天肚子餓了,自己得回家去吃飯,沒有你一份。我們又回來輪迴轉變可就苦了,永遠沒有出頭的一日,回不去了,來世轉生了,結果你又造罪,轉為牛轉為狗,可由不得自己了。等到天地混沌,那時就可憐了,你自己想一想。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