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破除人我相】

白水聖帝慈悲:
◎現在大道已經普遍全世界了。假如我們為辦道救人,明天就死了,死就是了愿了。可是現在對道不盡心了,話給忘掉了,使命也給忘掉了,明天死了,那就成不了。因為你這個心已經變了,好比你我都是上前線為國盡忠死了,一定入忠烈祠,就是為國犧牲了。又如一個大軍官退休了,活到八十歲,死在家裡頭,你這個死就不是為國死的,是你自己死的,不能入忠烈祠。


◎我們修道也是一樣,你沒有辦道,你為你自己騎摩托車為賺錢死了,那還能算「了愿」嗎?如果你那天晚上是為了要去辦道而死的,保險你能成道。你看碧潭,那位救小孩死了,人家給他立個銅像。因為他得了仁義道德的「義」字,為救人而死得其所。

◎例如我是壇主,我有好幾位後學,這是我的功德。這樣好了,有功德了,那是你的錯誤。你看歷代聖賢仙佛那個說他有功德的?仙佛曾經說過:「午時成道巳時墜」,不到蓋棺論定,不能算成道!所以我們立愿要始終如一。

◎你帶著肉體立了愿,我們現在不能忘掉。飲水思源,不能忘根本!你的引保師你忘掉了嗎?沒有引保師,我們今天不能來這兒,我們得特別感激引保師那份恩德,這是沾到天恩師德。你不得道今天想來也不行,我請你來你也不來,我一請就來了兩百多位,那有那麼容易?你來我也不招侍你,你是幹什麼來的?我還多心呢?所以我們不能有一點功德就滿足了。聖人說:「不進則退」。我們只有終生努力前進,絕不能「苟且偷生」,如果有一點自私自利的心,那就偏差了。聖賢仙佛那有自私自利的?

◎十、修道、立德先破除人我相:我們道場中不管變化如何,誰反道敗德,誰不盡心了,仙佛是假的!道場騙人。問問你自己的良心。我今天在這兒,來台灣三十三年,我騙你什麼?我的話害你嗎?仙佛的訓文裡害人了嗎?六祖壇經不是說:「心真一切真,心假一切假。」我們修道要始終如一,才能了愿。剛才我說,你父母的人情債,你什麼時候才能報完?我們修道立功:五德就是報答父母的恩德。一子成道,九玄七祖昇天,可以救父母出苦!所以我們修道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二十七歲被劉備請出來,他也沒有父母,一心為國為民計劃,把國家治好,沒想到半途劉備死了,託孤給他,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而今留名千古。

◎所以說:「受苦越多,成果越大。」整天只講究吃好的,穿好的,還想成佛?你看我們修道吃飯,桌上一大桌菜。考察觀世音菩薩吃飯,有一大桌菜嗎?釋迦牟尼佛向大家化緣,化緣就是要飯。我們要知道老天不負人,修道要修心,「人我相」要破除。問問自己「人我相」破除了嗎?人家說你不好,你就不高興。貪、嗔、痴為三毒。嗔念一起即與地獄相合。所以修道人相、我相、偏見、私心、自專、自是不去掉,就是我們成道的大障礙。希望大家好好檢討,誤己事小。假如當壇主、講師的說錯話,把人家考倒了,那個罪可大了,講了半天反而把人害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