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真平等平權】

白水聖帝慈悲【點傳師班】
◎你們這一部份的點傳師全認識嗎?日子長了就不熟識了,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的當地點傳師幾位沒有回來?(三位)怡保兩位,泰國一位。你們的資料中,有求道日忘了的。活佛老師說:「平常人有生日,求道那天是上天註冊日,如同你的生日。」(以前求道沒有記清楚)你忘了就忘了吧!


◎今天我起個名字「檢討評議會」。大家評論評論大家,自己檢討檢討自己,議論議論道的事。一年中有什麼情形跟大家說說。現在我們也隨著社會走,不是早已的大皇帝,現在是民主民主時代,講:「平等、平權」。我們修道的才是真正平等平權,現在社會講「男女平等」,天天盡有人離婚。

◎「平等」:兒子、孫子、爸爸都平等,那不搗亂了嗎?孔老夫子言:「親親之殺,尊賢之等。」一定有等級,爺爺有爺爺的道理,父親有父親的道理,兒子有兒子的道理。現在講「自由平等」社會就會亂了,誰也不服誰。

◎大總統下來,我做做,「平權」那怎麼可以?我們在道場講平等,佛家亦講平等,男女老少均能修道,窮的也能修,富的也能修,各人修各人道,各人立各人的功德。大家要知「道」!是公道,瞞心昧己,我辦的事不讓人知道,也不讓人去,這不可以。

◎有人常說:「我的後學」那你是誰的後學?全是老師的弟子怎麼變成你的了?有前人有後學,我們老師也有前人,老師就不聽他的,我們老師成道,他沒成道,不是前人就成道。你們有什麼問題提出來?

◎問:「國外的功德費不要帶回,應該怎麼處理?」答:我沒說國外的;我說的只是泰國,在泰國辦道功德費留在那兒,泰國預備辦大學,在那兒存點錢幫助人家,我們空口白話,那不是我們做的,所以說泰國辦道功德費存在那兒。吳金泉在這兒,他說官府幫我們的忙,歡迎我們去辦,我們大家得幫助人家。在台灣我們辦不了,你想辦好,地卻買不起。所以我們說了就得要做,做得大家做,一個人怎麼做?好比,我提倡老人院,辦完了沒人管,選了理事,理了什麼事?祁前人說:「董事,我不懂事。」我們大家得盡心,各盡其才,作飯的做得好,作飯的行大功。歷代的大佛祖,有作飯的,不會作的人就差一點。

◎別以為當點傳師,飯全不會作,不能頓導人。在日本的規矩,男人不准去廚房,我就去。我去了作給他們看看,你不會作,那怎麼能說人家。孔老夫子也會作飯,「割不正不食,不得其醬不食。」顏回跟著孔老夫子,做什麼?作飯。六祖壇經中所說:六祖亦是作飯的,我們現在儘是口頭說,空口講,講完了沒有做。這樣你就不能說人。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