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見道成道】

白水聖帝慈悲【點傳師班】
◎那個佛堂、道場地方有什麼情形,大家得互相幫助。現在我還在,等我不在時,大概就更散了,你們自己打打算盤。今天我們見面就檢討這個:「當前人不在時,我們怎麼辦?」大家要齊心努力團結,為的是什麼?為的是這些後學,不是為你自己,不要說一年點了兩、三萬人,卻把人家給扔了,那點傳師沒負責任。又說這是我辦的,別人不准去,那叫做「霸道」。老天的道,憑什麼變成你的了,老母的兒女也變成你的了,老師的弟子也變成你的了。


◎我們當點傳師立的愿「見道成道」天天要唸。我們不認識的人,還要救,我們是師兄、師弟,到頭來都有隔闔,誰全不高興誰,這個人成不了道,行多大功,也成不了道。我們講六祖壇經,六祖一個字不認得,去得最晚,人家講經說法多少年,他才去,末後給衣缽拿走了,人家也沒有當和尚,也沒有唸佛經。我們老師說過:「修道不分先與後,新生竹筍勝過舊竹高。」我在大陸上沒看見過,來到福山才看見。老竹子長三年了,今年生的竹子,一下子就出頭了。就是說新求道人,人家行,趕快叫人家出頭,我們當前人的把人家壓住了,不讓人家辦,必須等我們去。那我也是前人,全找我去好了,那你就別辨了。我們的短處自己不知道,人家大家有評論的。

◎我是關照大家,我口不說,不過我知道的,到時候,不說禁止,可以叫你停一停,與大家有關係。不讓你去,你知道嗎?暗中好多人說閒話,你自己不知道,我是給你們消魔息考,等發現了,給你毀了,說來不及了,現在你自己還不高興?

◎大家見見面親近親近,我們是道親,因道而親。自古以來修道的,沒有開會的,現在一來就聞會,這個名詞,我就不習慣,我跟著老師那些年,也沒有聽說要開會,現在一來就說「開會」。我說的話你們聽懂嗎?(懂)那就別看講義。

◎我們檢討過去這一年的得失,有什麼長處、短處提出來,誰也不說話。我有多少後學,我是點傳師。活佛老師說:「吃飯坐上座,讓大家侍候你,還說:『好吃,好吃』。」那不就成了吃「道」了嗎?我所說的話盡是活佛老師說的話,因我成年看訓文。

◎我們立的愿全是一樣,我捨身辦道,老師也捨身辦道,我這一句話。「捨身」得「捨」,我們好些的立了捨身,沒有捨,捨在家裡,自個兒問問你自己。我們由天津來的這幾位是捨身,家全扔了。我們的責任:「代天宣化,普渡眾生。」我們是點傳師有代天選賢,挽化人心的責任。我們選賢,盡選一些對我好的,我們選他,這就叫「私心偏見」。我們要體貼老天的意思才是。我看的好,就選他,我看盡是這樣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