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推功攬過】

白水聖帝慈悲【點傳師班】
◎任性而爲,愛心缺欠:任我們自己的性,全是我自己對,不接受旁人的諫言,那你的愛心就缺欠。聖人云:「仁者,愛人也」不好的人我們要愛護人家。你看天主敎的修女,以愛心照顧殘障的,有病的,窮人幫忙他、愛護他。那大醫生到窮地方給窮人治病,人家全留名人間,那才叫道。我們沒做,跟人家比全都不如。


◎不受人諌,怨怒常發:人家給你諫言,你不接受,還不高興人家,你這個人短處可太大了 ,下次人家不管你,怨恨人、惱怒人,常常發脾氣,這都是短處。這都是當初老師説的話,今天我給你們提醒。

◎怨恨他人:人家好心好意給你説,你不但不高興還忌恨人。我們辦的是仙佛菩薩的事業,還有忌恨人的心,如何成聖賢仙佛?

◎壓制後學:這樣的點傳師太多了 ,不但不聽後學的諫言,還管敎人家,壓制人家,不讓人説,不讓人講,不叫人辦,不叫人行功,請問問你這點傳師有多大的過錯!

◎推諉責任:遇見不好的事,推到别人身上。在老師跟前,你們都沒有經過此事,老師問誰辦的,我們在那兒説:「不是我,是某某人。」你説這句話有道嗎?好比家庭之中,兄弟姐妹在一起,媽媽説:「誰給東西弄壞了?」你當哥哥説:「不是我是誰誰誰。」媽媽過打他一頓,這個你當哥哥的還有悌道?我們師兄弟在一起,這叫做「諉過」。「功」我們的;「過」不承認。那「推功攬過」又如何説?在道場中,過我們要擔,把功給大家,這你才有資格當點傳師。點傳師不負貴任,賴後學辦不好,你的後學辦不好,還不就是你辦得不好。你的兒子不好還不是你當爸爸沒有做好,你敎他敎不好,你不負責任,誰負此責任?我們當點傳師全要懂得這個道理,到時候不負責任。「功」是我的,我辦多少道;「過」全是人家的,自己不擔。那樣你的後學,日子長了也瞧不起你。

◎不重大體:我們將來道化世界爲大同。我們幾個點傳師全都不和,還能化世界爲大同?固執己見,任自己的性,全是自己的對,我們得要顧全大體。好比國家的事情全是我們的事情,要以大體爲重,犠牲小我。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