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不自驕自傲】

白水聖帝慈悲【點傳師班】
◎我們挽化人心得去作,當了點傳師也不渡人了,別處也不去了,那如何叫:「代天宣化,普渡眾生」?我們要參悟、研究。「代天選賢」是代表上天選賢德的好人,選出來幫助他才對;選出來反而控制他,不讓他辦,那合乎老天之意嗎?我保舉點傳師得聽我的,這要是我,我早不做了,憑什麼,聽你的?


◎我求完道,誰也沒有聽,到老師那兒我自個兒去的,我剛求道,不讓我去,我自己去,點傳師永遠也沒去見他,見了兩次面,是他到老師那兒去,我給點傳師接駕。就點一次道、講三寶,永遠也沒有跟我説過話。是崔前人,歸天了稱爲「龍玄大帝」,你們也沒聽過這個名詞。我們當點傳師要體貼天心,代表老師、師母傳道的,傳給人家必須給人講明白,給人舉得高高的。選出人來不讓人辦,我們是要幫助後學辦,這才叫前人。你們全都是前人,全有後學,沒有後學如何當點傳師?你有了後學,你是前人。前人不是只有一個。

◎請問我們在一年中有考有成,修道講魔考,我們成全人有多少?考了人有多少?點傳師自己不參悟自己,考了多少人,你自己都不知道。這道親常上佛堂,以後不進行,不進行點傳師就有貴任,是不是?()是,自己要想想,你保舉他當講師、壇主、點傳師,他不進行,你考了人家,你駡人家,人家一定不來了。我常説:「不能跟我學,我老了,倚老賣老;耳聾眼花,走不動。」跟我學這個怎麼可以?盡跟我學駡人,那怎麼可以?我不説,沒有人説你,誰敢説你。

◎我們老師還打人,我們那個前人,被老師打了 一個大嘴巴,還踹他一腳。你以爲見老師,老師盡請你吃飯,那有那回事?仙佛的訓文反省參悟,愈辦得多,短處愈多,洋洋得意,我辦了多少道,點了多少人,開了多少佛堂,就覺得了不起。人人全犯這個病,自己還不覺得,這就叫「自驕自傲」,自大就是「臭」。

◎大家檢討這一年道親進行有多少?行功有多少?考掉有多少?道親受考有多少?我們都沒有體會這個,受考不來,我們也不管人家了,那怎能叫「盡心」?「辦道盡心」又如何説?「比較比較,成績辦得怎麼樣?」去年一年中懺悔班、壇主班、講師班、辦事人員班有多少班,開了無數的班,選拔的人,盡到責任了沒有?

◎立了願,就是使命責任,盡到了沒有?我們點傳師應該知道,某某講師一年渡了多少人?講了多少次?成全多少人?當點傳師應該要知道人家渡了多少人,行多少功?也不理,忽略了,這就是「有功不賞,有過不罰」也就是沒盡到貴任,又不讓人家辦,壓制人家,這全都是有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