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三清四正】

白水聖帝慈悲【點傳師班】
◎三清不清、四正不正:我們當點傳師,這是大障礙。如果三清不清、四正不正,將來你的名譽會毁之一旦,嫌疑也不可有。剛才我説了,一個男的帶著女孩子滿市跑,這就不行。得分人,如我帶著女孩子,人説這是他的孫女。你三十多歲,她二十多歲,這就差了。你看在道場中,領命當點傳師發生多少事了,你們不知道,我知道。當初説清修自以爲高尚,當了點傳師,抱出孩子來。跟大家宣揚我清修,卻抱出孩子來。那個男的清修講得好,説得也好,開一片道,當點傳師又結婚了,你當初不説就好了。一來誰説誰清修,我可不管,那是你自己的事。自己説完了,你沒做到,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嗎?你們那兒也有,你們也知道。我是爲你們著想,也許你不高興我。但你總跟男的在一起,人家一看,你不是嫌疑犯嗎?背後説不定就發生關係,自己還不知道,人家旁人看了就不順眼。


◎誇大喜功、不體天心:誇大喜功就是不體天心,老天叫你做什麼?這是我的,渡了多少人,開了多少道,保了多少點傳師?你自己不一定成。老師常説:你講得好,不一定成。人家聽你講這句話,人家也許成。因爲你講了你自己沒有做,你成不了;人家做了,人家成了。

◎不合聖道:仙佛説過:你是壇主、講師、點傳師,得給人做個標竿模範。叫人刷地溝,你得領頭去做,那才是叫模範。以上全是書上所説的,不是我自己編的,知道嗎?(知道)你們懺悔班也講,我們空口講,自己當點傳師給人家講,自己沒有做。最要緊的,人我相不去。還有自己的後學,自己不容易成全好,辦一大片道,是你自己辦的嗎?多少人給你幫忙,你自己一個人去辦,辦好了,是你的,別叫别人去,你自己試試看。沒有老師、師母大德天命,沒有前人,你自己跑一邊,辦一片看看。

◎我們今天聚會檢討得失,有什麼缺欠,有什麼優點,自己檢討一下,從今以後另作一番。我們的長處、短處、分析一下,我們要比去年更好。今年你們點的人最多了,每位點傳師全點多少人,這都是大家誠心所感,仙佛慈悲,沒有老師天命,仙佛慈悲,憑我們一個人,人家就信道嗎?自己要想想,今年比去年更好,前人後學皆大歡喜,師尊師母一定也高興,不要再辜負活佛師尊一次一次的囑告才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