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精益求精】

白水聖帝慈悲【點傳師班】
◎這兩年來我常説:「早起來,大門口全沒有婦,這那裡有道?」一點好事沒做。開法會時,仙佛有訓要我們移風易俗,不好的風俗要改變。人家瞧不起台灣,髒亂,我們還不改變,那還算修道?吃飯時,一大桌子菜,吃剩下給别人吃,那算什麼道?我們天天都沒有研究這個,給人作模範,也沒有人説你是好人,也沒有人説你有道。


◎我住台中三民路,有位老太太姓賴,七十多歲,對我説:「你是好人。」爲什麼?那臭水溝我總刷,巷子總掃,橋壞了我給修修,沒有路燈,我花三百塊錢安個路燈。所以對我説:你是好人。不相信的話,你每天將巷口掃一掃,掃一年,人家馬上舉你好人好事,不信你試試看。

◎我們一點好事沒做,那算什麼「道」?人家外人説我們沒有道,人家説了我們又不高興,其實,人家説的才對。你一點好事沒有做,沒有人説你是好人,天天給人講,自己沒有做,我們檢討就是要檢討這個。

◎師尊、師母不在,各位前人慢慢也要歸天了 。自己想想好比明天我們回天交命了,你給老母帶什麼回去了?你的罪、過、錯、清白了沒有?我們得天天想這個,也許明天就許歸天去。你看高雄陳前人俊清,昨天歸天了。仙佛有訓:現在到最末了,老師不在了,前人也不在了 人家修道成大仙了,我也去修道時,道已經沒有了 。孔老夫子的弟子成聖賢,釋迦佛的弟子成羅漢菩薩。

◎天天唸佛經,唸一輩子也沒有成佛。打坐、通靈,我年輕時,未到先知這些人有的是,開門就知道誰來了。爲什麼我打坐,可以眞人出竅,那可要十六部功夫,我連一部功夫也沒有,坐了一個月我受不了,天天累了一天做事,晚上跑到那兒打坐,盡打瞌睡的。現在我們得這一指點,一百天坐功,可以眞人出竅。

◎可是現在的環境不行。我們已經開門了,我在同善社就是得這一點,他們講:「指竅坐功。」兩眼守竅打坐,共十六部功夫。我們那位先生學到第二部功夫,我一部功夫也沒有,坐一、兩小時不動,腿全麻了,那怎麼能受得了。所以説辦道不能長久,我們得要快做。老師説:「將來是將來的事,吾們就辦吾們這一段。」不要管將來,老祖師出世與我們有什麼關係?你説你自己就好了。現在大道已明了,將來恐怕也就成敎會了。

◎那天一貫道園遊會,也請我去了。請我給大家説説,道明了公開了,與我們修道有什麼關係?歷代的祖師沒有立案,佛敎會的大法師,天主敎的神父,好是好,唸一輩子佛經沒有成佛的,有沒有?有,成氣天之仙。現在我們也問問自己的功過有多少?老師説:「修道不是功,就是過,别的沒有。」濟世救人有功;給人家考了,你有過。所以我們修道,「只許有功,不許有過。」這一年的光景過去了,叫人家改毛病去脾氣,自己脾氣毛病改了沒有?今天又提出幾段,有,趕快改;沒有,精益求精去做。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