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堂上二佛】

白水聖帝慈悲:
◎佛經講得明白:你家裡有兩尊佛,天天保護你,還管你吃飯,那叫活佛。廟裡拜佛,你肚子餓了,祂也不管你。你家裡有兩尊活佛,你不知道孝敬,拜佛有什麼用?現在我們講的是儒家的道,五倫八德,孝悌忠信人之根本,人道要做好。我們守佛家的規戒,殺、盜、淫、妄、酒要戒斷,我們行道教的清靜無為大自然。


◎什麼叫清靜無為?煩惱雜事沒有,我們要常清常靜。我們道有內功,往那一坐,坐在車上也是一樣,二目守玄,真人靜坐,大自然。你看煉拳的、打坐的「舌頂上顎、氣貫丹田。」你往這坐自然的氣貫丹田,你試一試,氣自然就沉到肚子下。你有感覺嗎?你往那一坐自然忘我,自己忘了,氣就往下沉,事實上你閉著嘴不動、舌頭自然就頂著上顎了。早已打坐是故意的舌頭彎一下,那是有為法,我們到本自然,無為大法。無為大自然。這是道的內功,大自然無為,這叫一心清靜。

◎現在老天大開普渡,傳的是末後一著,末後一著是什麼?一點超生。達摩老祖來中國傳的是直指人心,見性成佛,不立文字,一步直超。可是他說了,我們沒有找著,後來念阿彌陀佛去了,道了南北朝梁武帝時候才有佛教。達摩老祖當時也沒有蓋廟,他也沒念經。現在我們正法、有道統傳留下來的,就是達摩老祖來我們中國傳的一步直超,一點超生,脫離苦海。所以你們現在渡人為奇功,渡他求道救他的命。

得了道你跟著走,能脫離苦海。你得了道把它扔在腦後,沒有走,將來還是在苦海裡。不是一點超生嗎?是呀!一點超生得守住自己的愿,你立的愿違背誓愿,你就天譴雷誅,這得懂,守住這愿。一個人也沒渡,也沒有吃素,也沒有做好事,百年以後,保險回天去,可是你回去了,開龍華大會按功定果,你沒有功德就沒有你的一份。所以現在得道有緣,將來有沒有一份?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你立功、立德就有一份。連父母也沒孝順,一點好事沒做,有什麼也沒有。

現在我們得從根本做起,先要正心修身。得要由你家庭入手。我們中國傳統講儒家孝悌之道。你家庭不好,修什麼道!你不忠不孝,信什麼道!我受洗了我念阿彌陀佛!連父母都不知孝順,你念阿彌陀佛有什麼用?所以我們是行道,早已是修道獨善其身。佛經上說是:「焦芽敗種」沒有用。天天唸阿彌陀佛、打坐有什麼用?父母也不養;國家事也不管,要你做什麼用?我打坐。活佛老師跟我說:「打坐,活二百歲守屍鬼。」沒用!我一說大家都明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