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守屍鬼】

白水聖帝慈悲:(81-3-23天道學院開學)
◎又是學期的開始,我們年的增長以前有句老話説:「生來就等死。」在人世間過了幾十年,生幾個孩子,孩子長大了,就等死。所以現在老天大開普渡,道降庶民,國家政治、社會的凡情,那是自己的事情,我們道沒有人事團體。所以,現在政府不再那麼限制了,大家可以常常聚在起研究研究。


◎我們道場的研究跟社會的不大一樣,表面上看起來是樣,大家生活做事,全都是樣。可是我們心裡面跟外面社會點不同,我們爲的是什麼?爲了我們自己的性命,爲我們自己家庭,爲社會國家,爲普天之下的眾生。普通人在社會做事,我有錢是我的;我升官發財,是我的。所以現在不是修道,是辦道。

◎修道你比不了那尼姑、和尚,你問問自己比得了人家嗎?人家心清靜,沒有凡情又出家了!酒色財氣一概取消,而我們呢?普通社會之間,人人有個俗情,還是去不掉。那麼出家還修道嗎?當然是修道。可是修了一輩子道(佛經講得可好了參禪打坐,功夫可好了,老和尚入定了! 個禮拜沒吃飯,活了兩百歲,家修得不錯)誠如活佛老師跟我説的:「守屍鬼點用處也沒有。」

◎現在我們才知道,你在深山古洞打坐,活了兩百歲,有什麼用?父母你也不養;國家你也不負點責任,跑一邊待著去了!佛經上講這個是焦芽敗種,沒有用。

◎參禪打坐、念經,念了一輩子經,也沒成佛。現在我們是辦道,修道修不了,什麼原因呢?你貪嗔痴天天都沒有去掉!你怎麼修道呢?現在我們天天有貪嗔痴,我們辦道也是貪我爲著多渡人,這不是貪?我爲了多成立佛堂,這不也貪心嗎?可是這貪心,跟他貪心不一樣。他貪的是酒色財氣,於人、於自己、於自性、於身體、於將來有壞。我們這貪心,爲大家好,這得要分析!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