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敬老尊賢】

白水聖帝慈悲(82-1-31埔里點傳師班)
◎當年崇修堂那三間破屋子,連窗戶都沒有,陳大姑知道。因為他們的環境太不好了,到了四十六年林書昭老先生歸天,前面蓋一個拜廳,竹子棍,上面由幾塊瓦,還欠人家一萬六千塊。林夏時在這兒,他那時不信道。他爸爸歸天之後,環境不好。我先拿四百塊叫大家要操持幫忙,我說多找人送殯,因為頭一位點傳師歸天。出殯後,剩了一點錢,林太太全知道,後來林夏時才進行,要沒有他在此,我就不說這些話了。


◎由此以後,道務發展,我在台北花了二塊半錢買了一部腳踏車,我們郝老前人,騎著腳踏車,,就到鄉間斗六各處去,跑了十幾年。吳定點傳師在這兒,當初住的破屋子。還有二水當初是楊明基、黃騰文、陳景三他們是後天鸞壇。楊明基到斗六找我,求道時是林廷材引的,你們不知道這個老根本。

◎林書昭老先生跟著楊明基同我上田中渡曾炳元老先生,人家在地方上有德性,孔廟一切都是他操辦的。贊修宮是楊明寒、黃騰文、陳景三他們操持的,田中曾老先生是實在人。丘鴻飛是在嘉義求道,林廷材不高興他,我跟曾老先生說請丘先生幫助你。你們二林的道,台東、花蓮、羅東全是丘鴻飛跑的,你們二林的點傳知不知道?(知道)那些老的點傳師知道,連福山那塊地都是丘鴻飛找的。

◎我們師母有病不好,有位張前人,慧光的周前人說:快找地去,快找地去,當初不全是你辦的。當初我和丘鴻飛天天跑,找到福山那塊地了,要不是師母有病就沒有福山那塊地了,廿一年前才三十八萬買的,現在大概要上億,有 兩甲 三分地。現在論坪買, 一坪 幾千塊,所以那時不好,不好就是好。

◎二水那位黃騰文他在鐵路局上班會說國語,他是後天鸞壇的鸞生。嘉義林廷材國語說得好,去湖山岩光著臉帶我去,他會講國語向那開始發展。翁水先生來了嗎?現在也老了,他當初是個小流氓,求道後都一直往各處跑,苗栗、新竹當初都由他跑的。

◎我們過去這些老人,年輕人全不知道這些根本,就將大家給忘了。我今天給你們提個醒,我們的道不是講敬老尊賢嗎?全都把根本志了。前幾年民進黨不是說老國代為老賊嗎?老國代說:「沒有我這個老賊,那有你那個小賊。」是啊!要沒有老的那有新的呢?所以我們不能忘本。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