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文明進步】

白水聖帝慈悲:(898月崇修堂大專法會)-4
五、現代文明進步,生活改善?你們全都念書的很多,文明進步是為了什麼?(改善生活)。剛才我就跟你說了,現在台灣一年二萬五千半身不遂的,一個月有五百萬人上醫院,這叫改善生活?小兒麻痺三萬五千多,你看看老年人,一個小兒麻痺也沒有,你不信,可以找。我在天津住整三十年,沒有聽說過這句話,書上也沒有。現在台灣有三萬五千多小兒麻痺,剛才我都說過了,十三歲、十六歲就殺人滅屍。這還改善生活?天天在家坐監牢獄,家裡都安鐵門、鐵窗是不是?()你坐監牢獄了還不知道,變成老虎了,鐵籠子關著你,還改善生活?你說那一點改善生活?我剛來台灣晚上睡覺沒小偷,現在鐵窗鐵門,自己變成禽獸了。用鐵籠子關起來了!你從外頭一看住家像監牢獄,坐汽車、走馬路害怕,平均一天有四十二人離婚,跳舞廳、賭場、暗娼、這叫改善生活?早已沒有的!


◎民國三十七年我來台灣時,沒有跳舞廳。電燈、日光燈改善,好不好?(),台灣人沒有知識,現在國中百分之八十戴眼鏡的,眼睛壞了,知道不知道?(知道)成功嶺受訓八千五百多戴眼鏡,國家全倒楣了,戴眼鏡怎麼開機關槍?眼不能看光,今天見面我提起來了,你們家裡有日光燈趕緊取消,你們有沒有去過美國?美國的住戶裡頭也沒有日光燈,屋裡頭有小燈泡,小孩少有近視,今天我說完了回去趕緊改,要不信將來你兒孫全都瞎了!

六、愈文明生命愈無保障:再說生活改善,你說那一點改善?早以水果有生蟲,現在比較漂亮是不是?()你們全中毒了,報紙上登的天天吸毒,青菜也有灑農菜、水果也有、米也有,馬路上汽車冒的煙、工廠冒的煙,瓦斯一開還是吸瓦斯毒,這全都慢性中毒,報紙登的,世界上有利就有害!你們都沒有想這個,你們只看好的一面。現在吃好的、穿好的,可好了,女孩子不結婚隨便生孩子,現在學生都有!去年三萬五千多,報紙登的,不登我怎麼知道,離婚的二萬二千多、小兒麻痺三萬五千多,說那一點生活改善?坐汽車,走馬路害怕!一年死多少人,去年一年死了三千九百多車禍死的,人家日本一年裡才死二千多,我們台灣死了三千九百多,平均一天約十二人,傷的加一倍,這叫文明退步?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