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守住初心】

白水聖帝慈悲(82-1-31埔里點傳師班)
◎所以這個打坐的工夫,歷代的聖賢仙佛他全知道。佛家不是講五眼六通嗎?有他心通、天眼通,你真要他心通真通了,就危險了。早已不是說走火入魔嗎?我年輕的時候就有。這人打坐,坐了二十多年了,行的工夫可好了,結果瘋了,這就是走火入魔。坐的也有,兩腿不動了,天天打坐,血脈不周流,兩腿不動了。我年輕的時候全知道,為什麼瘋了?什麼叫走火入魔?好比今天你們來了六百多人,你心一動我全知道,你罵我的,你說他不好的,你幹什麼?你作什麼事情,你怎樣,他心通全知道,這個人不是腦筋快要爆炸了嗎?我知道這個玩意,今天全給你們說了,你們自己考慮去。


◎現在我們是真人靜坐,剛才我說的,這個聖賢仙佛全部知道,他自己也能行,可是他不傳,那是自己的事情,你們念過書的,王陽明學說就有,他就可以知道,外面誰來了。他說這可不是道,這是小效驗,人人全可以。我得道後我才知道,我沒求道就看他的書,念書的人全看王陽明學說。

◎就說我們這些位點傳師,王陽明學說也沒看,還用說當講師的,就更差了!剛才我說這一套,大家全知道嗎?知道就好,我們可不宣傳這個。還有一樣你們不知道的,這個我就不傳了。「右指呼吒,左指呵鞭」怎麼指?這個請壇詞,連陳大姑也不知道,我長那麼大頭一次說出來,由我們老祖師以後就不傳這個了,這是外表沒有用,這個就不跟你們說了,右指呼吒怎麼指,早已有訣,我這一說就好了。

◎我們現在對於佛規禮節太缺欠了,我們這些道親,上回領命的有好幾位,連插五灶香都不會,你保這個點傳師連五灶香都不會插,佛規禮節全都不懂,以後可要精益求精了。剛才我不是說過嗎?我們老師說的,以後要淘汰了,選精拔萃,馬馬虎虎的不行了。

◎現在我們的道親鬧得可熱鬧,仔細地自己考察,全都變質了。老師說的:愈老道親愈沒道氣了,自己退步不知道,連我也算老了。你看一看,仙佛說,佛經上也有那個話:「你得守住你的初學,當初剛一發心修道的那一刻,守住你初學的心,成佛有餘。」

◎問問你們這些老的,當初對道進行怎麼樣?誠心敬意,到佛堂渡人,幫忙一切,問問你現在呢?連個人也不渡了,到佛堂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活佛老師說的話,你反省反省,可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嗎?我們老點傳師的,老道親了,自己退步自己不知道。我們今天全是點傳師,問問你自己,是進步?是退步?你剛一求道時是什麼樣子?我知道的比你們多,就是我成天的看訓,你們誰拿的訓我都得看。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