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盡著形象】

白水聖帝慈悲(82-1-31埔里點傳師班)
◎你們點傳師一年沒見面的也有,功德費沒交的也有,我這兒全有。你們陳前人的道親,李前人的道親,張前人的是大部份的,台南的,屏東的,你們部份小的較整齊。你們三部份,你們自己研究,好比靈隱寺誰管事?天元宮張前人的後學誰管事?無頭無尾,找不出人來,我們得研究研究。剛才我說,像這兒沒人管事,沒有主,什麼事也沒主了,那怎麼好呢?


◎你們靈隱寺也好,張前人那一部份多,有一百七十位,今天來了一百位,有七十位沒來,有去外國的,沒有去的不來了。還有不辦道,不點道的,你們點傳師有多少佛堂多少壇主,一考察佛堂點道的,一間佛堂一年才點二次道,點了五個人,這個佛堂還算數嗎?雲林縣,還有苗栗縣的,你們都交給陳大姑,我就不知道了。

◎你問問佛堂好幾千,也有一年不點道的,那佛堂還算嗎?點傳師沒有點道還算點傳師嗎?我們立了幾條愿天天不要忘掉,不是違背誓愿、天譴雷誅嗎?你自己立的。每次見面,我不說這些話,也想不起來這些話,也不是你們全是點傳師,還有你們有點什麼事見見前人去,你自己得要考慮考慮。一來有人領人我那兒去,去了二、三十位,連小孩子也有,爸爸帶小孩子也去了。吃飯了把小孩子抱那兒去,我坐在那兒,有幾個人給小孩子挾菜了,你說這個人還有道嗎?活佛老師說:「現在你們全是孝子。」孝子是孝順兒子。結了婚孝敬妻子,生了兒子孝順兒子,一位孝順父母的也沒有,我說的全是活佛老師講的話。你們點傳師也算上,結了婚是不是孝順你兒子,兒子孝順大了,你也該死了。

◎點傳師點完道,連本書也不給人家,盡等著開法會,開完法會也不管人家。你自己考察考察,點傳師要深入家庭拜訪,那家有什麼事情,我們也不知道。我們老師佛規不是有嗎?這個道親好久沒來了,得上他家看看去,家裏有什麼事?得幫幫一些忙,若是窮苦更得要幫忙。你看那花蓮證嚴法師,她是個尼姑,世界出名了。她有二百五十萬會員,一個人一百塊,一個月她有二億多的收入。人家那兒有義工,這次派人去蒙古,因蒙古地方太苦了,各國人都幫助,她名留後世,現在人家就說她是大菩薩,你不是不知道。我們現在要辦點好事很容易,就是缺少人,這個也捨身辦道,那個也捨身辦道,到時候一找,一個人也沒有,你們全是點傳師還不考慮考慮!

◎現在我們的道親環境全好,我要說一句話,拿點錢很容易,我來台灣四十多年,我沒說叫你行點財施這句話。現在盡募化捐錢去。活佛老師說的:現在你們盡著形象。還有台北的基金會沒有存多少錢,人家的基金會存了好幾千萬,辦好事。我們的基金會呢?臨時捐錢。又頒獎成績好的學生,一個人給五千塊,叫人家蹲了一天,還得大家獻點錢,這叫什麼基金會?我老了,我有話就要說,尋常也沒人聽我的話。我現在跟你們說說,我盡我的心。我們老師說過,仙佛說的對,我們就得做,你們全都知道活佛老師有多少訓。活佛老師說的話你做了沒有?沒有做要怎樣交代呢?來開會了,人家在台南,我們台北開會叫人家上台北來,這個不可以。像今天一年只有一次,這是我的意思,大家見見面,這個可以,外國也可以來,應該來。大家見見面這是六萬年也找不到,平常我們開什麼班,開什麼會,有什麼事,人家在高雄叫上台北去這個不可以。一句話就叫人來,耽誤一天的工夫,來回花了好幾百塊的車錢,我們自己的心忍嗎?現在你們盡辦這個事的。

◎你看我九十三歲了,我坐這兒跟坐飛機一樣,我坐飛機去美國,十二個小時,起來一次上便所,我現在還可以八個小時不上便所,六個小時不喝水,這是普普通通,我現在還可以,這才知道早已明白一點意思。還有一樣沒說,我九十三歲一個牙沒掉,每天早起來,叩齒一百二十下,有效沒效?現在我才知道有效,剛一練的時候,人家說,我不信。來台灣四十五年了,每天早上叩齒一百二十下。牙掉了,老的可不行了,人家老人傳下來的一定有效,人家有經驗,就是我們人不練。你看我的牙不掉,我問了,找不出幾位來,你們八十歲有沒掉牙的嗎?(沒有)。十二點了別說了,我福山出的集刊,每個人回去時拿一份。剛才樂捐帳戶願意拿就拿,千萬別去募化。泰國的老人院,美國立的公共佛堂,願意行功的可以做。好事還是有人做,就是我們自己不做,自己也不說。還有事,吃完飯後再研究研究。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