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功不抵過】

白水聖帝慈悲(82-1-31埔里點傳師班)
◎以後你們保舉的人,必須看看他的人,他能辦事,一年能夠點多少人?現在點傳師一個人一年沒點幾個人。現在你們點傳師,好比一年點一百人,一個月才點八個半人,這個點傳師不是天天休息了嗎?一年點一百人的還不少呢!一年點二十五人的還有呢!現在有好些點傳師不辦事了,點傳師不辦事你們也不去看他,不去跟他幫忙,這樣對不起老師,他不好他是老師的弟子,我們愈想愈差得太多了。提拔的人他能夠發展,眾人不反對他,問問後學,問問大家。我看著好,我就提拔他,提拔出來他不能辦道,大家不佩服他,這怎麼行呢?


◎這件事情我剛才說了,大家要好好考慮。我保舉好幾個點傳師了,將來一個成的也沒有,那怎麼辦呢?我們要提拔有勇氣能夠發展的,這人求道二十年了,這人好啊!好!他不能辦事,點傳師他不能點道去,這不是人情道嗎?往後點傳師一年點不了多少人。我們老師說:「破車檔路。」將後來好的人給擋住了。

◎還有一樣,大家全惦念行功,想著立佛堂,新蓋的房,現在全有。有人立佛堂大家花錢買佛桌,買佛燈、拜墊,大家花了二、三十萬給他立一個佛堂。開佛堂那天,有多少人吃飯,好熱鬧了,過去幾個月後,那佛堂也不點人了。這個我看不太好,大家幫忙給他治家具去了,大家誠心沒有地方行功去,他新蓋的房子跟他立佛堂,大家給他蓋房子,這種人,你這個功是白行的,他不能發展,大家的錢財和好意全送給他了,這個大家考慮。

◎活佛師尊有訓:現在最末後了,要修修自己的內德,盡注重外功,內德缺欠是不行的。剛才我不是說了嗎?我們好好的沒事靜靜坐,想想自己的過去,你的功過。這是活佛老師說的:你有過要考察考察你的過,功不抵過,白費了。

◎去年我去美國一趟,美國缺少公共佛堂,我去洛杉磯看了一塊地,可以立佛堂。美國的公共佛堂跟我們台灣不一樣,住戶區,你聚多少人,鄰居不讓,政府也不許可。商業區也不行,就得政府許可的,這次看那一塊地,旁邊是教堂,對面是佛教會,我說可以。鄭錦玉來了說買那塊地,我拿了六百多萬已匯過去了。泰國蓋老人院,我們台灣給幫忙,現在建築師黃耀鉉先生,一月十五他去了,也匯了六百萬,去年匯五百萬,有一部份在這兒作的,我給了他三百萬,我說這個事情,我們台灣給幫忙。今天給你們點傳師說,你們誰樂意要幫點忙,泰國或是美國,可不是募化錢,不是叫你上道親家要錢,這沒有多少錢,兩、參千萬很簡單,沒有人拿我自己就給辦去了,都是大家求道的錢,聽懂話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