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孔孟老子哲學】

白水聖帝慈悲:(898月崇修堂大專法會)-5
◎還有一樣沒跟你們年青人說,那握握手、接吻,這叫文明退步?隨便眾人握手、接吻,人都知道口是臭的,見面握握手、接吻,這不是傳染病嗎?我們中國古代叫文明大國,握手!傳染病,那多髒!剛才挑大糞的跟我握手,剛才你手撈什麼東西?那不是傳染病嗎?這叫文明。現在沒人說這個話!為什麼我說!仙佛說的:要挽回古禮,照這樣子,人全都變成禽獸了,老年人應該知道,女的上下不穿好,跟男人亂跑,那不是跟禽獸一樣嗎?

七、孔孟之道乃求世界和平唯一方法:民國八年的時候:「打倒孔老夫子;打倒禮義廉恥。」聽說過嗎?()仙佛說:他們打倒,你們保守;將來要還回。我信道、我不信廟寺。我信真神、我信濟公活佛,仙佛不會騙人,將來要還回。共產黨毀廟拆神、毀孔子廟。現在又祭孔了,頭五十年說的,現在就要還回!還不關這個,我們中國沒有哲學這個名字,外國有。這哲學家胡適,他是哲學家?美國杜威的徒弟,外國有哲學家: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共產主義就是他們提倡的,中國沒有哲學這名詞,現在全世界都研究哲學,杜魯門總統演講說:「科學進步,世界要毀壞,造出原子彈來,原子彈爆炸這世界就沒有了。」


◎求世界和平,現在四十年的光景,世界各國研究人生哲學,以中國孔孟、老子為哲學的鼻祖。你們上大學的,剛才說的話你們聽說了沒有?(),報紙書上全有!你們念書應該知道!科學退步沒有辦法,要求世界永久和平一定實行中國孔孟老子人生哲學。現在世界各國提倡人生哲學,外國人講,台灣沒有人講。上次這裡開法會是大學的,一個念哲學系的也沒有,有三個女的念文學系。大概你們上大學念文學系的少,我們中國舊有文明禮樂,這點道德全給毀滅了。毀滅到極點要還回了。

◎今年我到泰國去,泰國早以禁止華文,現在念華文的補習班供不應求。我在那兒立個孔廟,教育部部長教人全在那兒研究。佛學、儒學得要合一,這才是個世界。泰國是個佛教國家,光信佛教當和尚去了,那國家不就倒楣了,那還有世界?台灣有尼姑,全當尼姑這世界還有嗎?我們現在實行的是什麼?是佛學、是道學;佛家所講的是什麼?三皈五戒,人格高尚。我到泰國的時候,對他們說:當和尚的達背佛法,化緣吃飯,吃完睡覺,國家全這樣,還有國家嗎?釋迦牟尼佛,是犧牲自己、救世界眾生!念佛經,當和尚,念了半天有什麼用?我自己不做壞事,人家不念佛經做好事的全有。泰國和尚好多,求道的也有。我對他們說:「你違背佛法,現在我們實行佛法,普救眾生,犧牲自己,要大家好,治家安邦,一定實施儒家。誠意、正心、修身、齊家,國家才能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