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性理心法】

白水聖帝慈悲:(81-3-23天道學院開學)
◎以前講佛經,全都講錯了!講心清靜,無爲,什麼也不做,那怎麼可以呢?自古以來天道不普傳,現在大開普渡,我們得這指點叫得道。這點包括太廣大了!那天,報紙登了 一段,有一個大學敎授,講三寶五字眞言。在佛敎怎樣,在天主敎怎麼樣,我們這點包括什麼?我們這合仝,人家拿科學來印證,講得比我們強得多。可是他講得好,他不定成道!你講得好,你沒有辦,也是不能成。


◎現在我們不是講文學。我們講的是性理心法,效法天地,效法聖賢仙佛。老子也説過: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下士聞道?(大笑之)。聖人也説過:「德修謗興,道高毁來。」現在你看看,以前報紙也登説我們不好。當初來臺灣辦道,警察抓,他不知道我辦什麼事,不能怨人家,我們不能起怨恨心。國家有國家的制度,你得要接受。我們不能怨恨人家,所以我們隨著環境走。

◎現在呢?光明了,政府一貫道,不限制了,也不抓了,我們今天聚會,第一先要感謝政府,感謝國家,根本得要感謝老天,這是老天給我們的安排。

◎今天你們乾坤二道來到這裡,我們全是濟公活佛的弟子,是不是都求過道了(是) ,求過道的就是濟公活佛的弟子,我們都上這法船。

◎我一見到你們坤道就想起,我剛一求道仙佛說的話,諸天仙佛倒裝降世,大部份轉女身,我問什麼意思呢?怕造罪啊!「女人造罪少」這句話我說了好幾十年了。你看現在社會造罪,還是男的多,女的也有,太少了。

◎所以你們今天得道,要了解諸天仙佛倒裝降世,大部份轉女身,來佛堂有誠心的,全都是奉貪天命來降世打幫助道的,修道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富貴貧賤,現在男女平權,是我們修道的。

◎現在社會搞男女平等,自由平等,這社會國家,都要倒楣了,你家庭之中,爺爺、兒子、孫子、爸爸,講男女平等,自由平等,誰也不服氣誰,天天亂打架。

◎你做總統不行,我得要做,這怎麼可以呢? 所以平等這兩個字是出自於佛家。我們修道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富貴貧賤,不分你我求道早晚。你今天求道,今天辦道,今天死,今天就成佛。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