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天機在老訓】

白水聖帝慈悲(82-1-31埔里點傳師班)
◎不必往外宣揚,泰國老人院素叻府光明敬老院,美國公共佛堂光明聖道文教基金會,政府立案,這個大家樂意,有個劃撥帳號,不用點傳師管,你說一句話,樂意拿錢的就寄到那個地方去。因為我們點傳師太多了,一拿錢就幾千萬,我沒有急用錢我不要,為什麼跟大家說呢?上回有道親說,有行功的地方,前人慈悲讓我行點功,我要不說這些話呢!現在點傳師有九百多位,有行功的地方,點傳師不告訴我!不告訴我就沒這回事了,大道全是出於自然。


◎我們現在盡是新鮮的,老點傳師手中祖師慈訓全有,祖師訓你們全看完了嗎?看完就丟掉是嗎?現在就是新的,如同演電影一樣老的不看了,天機萬事萬物全在老的訓。這次泰國孔廟落成,開懺悔班,懺悔班二千八百人,我們台灣就沒有,鬧得可熱鬧,借著大家,我們成全大家。這次我去了一趙,當初是蘇孝洲在泰國開道的,張智能給了我一個傳真信:「老前人來泰國之後,現在道務好忙。」問問你們那個講師能夠去,點傳師全沒有捨身辦道的,立的愿捨身辦道,聽命調遣,一找他,他去不了,你立這個愿怎麼叫聽命調遣呢?還有你們開法會,講得可好,頭一天求道,隔天開法會,兩天畢班立財法雙施的愿,多少年我總是講這太差了。財施,你有財產的拿出來;法施是捨身。現在開兩天法會後,立一個財法雙施的愿,以後我看得要改變。我來台灣沒有叫人立財法雙施愿的。斗六頭一次,民國五十年一百多人開法會,從那開始愿給他寫出來了,重聖輕凡,財法雙施,清口茹素,拾身辦道,開設佛堂,開荒下種,你自己考慮。現在我看一律立財法雙施愿,連個清口的也沒有,連個別的也沒有,現在你們講師講得好,他立的愿他沒法了怎麼辦?

◎你們有沒有建議的地方,今天大家見面很不容易,我們點傳師九百三十多位,今天來了六百二十三位,有三百多位點傳師沒來。今天我說:「以後我不管了。」你們自己要了自己的愿,你自己怎麼辦就怎麼辦!你看祁前人忽然間就不在了,誰也不保險。自己立的愿自己了,別人沒人替你,將來我們回天交命去,立的愿就是你的誓愿,你愿不能了回不去。我們的請壇詞,佛規禮節,我們點傳自己要知道,愿懺文、表文,研究班表文也不講,愿文也不講,也沒有練習,佛規禮節得要自己演習,光嘴巴說說那怎麼叫佛規禮節呢?

◎你見人跟社會交往一樣,應該知道見什麼人說什麼話。求道的是什麼人?在大陸我從民國二十八年跟道長辦道,當時鬧大水,由法租界地到中國地。點傳師那時有不認識字的,他的佛堂裏頭,那時渡人先得掛號,好比你渡人,我是壇主,你渡人從我這兒掛號,求道的人作什麼事,什麼程度,信什麼道,全得問得好詳細,比如他渡的人是信別的道的,或是某某有學問的老念書的。點傳師一看,明天要點道,今天當然知道。我不懂,趕快報告道長,求道長派個點傳師,這個人是信什麼道的,這個人是大學教授,我不好跟他講三寶,道長派了一位有學識的,比較明白道的點傳師去。

◎你看看現在我們,一位小姐當點傳師,一位老太太不認識字,人家一位信佛教的或者人家是一位大學教授,到那兒就給點了。你想想看,人家怎麼信你這個道?現在在台灣你們看,我點了一位大學教授,他決不能進行,到時他不修道,好比我九十多歲去拜你小姐去嗎?你是點傳師跟你叩頭去?你們當點傳師得考應一下。平常點傳師沒有研究班,我那邊求道的有一位大學教授,他決不能進行,說衝著妳他就不能進行,他怎能拜妳去?所以要量力而為。這個愿文全沒講,力量不夠也要去,那不是耽誤事嗎?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2 則留言:

  1. 秦國應是泰國之誤吧!請更正!!3Q!!!

    回覆刪除
  2. 末學喜閱訓文當然古訓尤愛好感恩貴園地有提供此項目分享感恩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