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選精拔莘】

白水聖帝慈悲(82-1-31埔里點傳師班)
◎現在活佛老師說:「你們現在辦的全是形式外表,盡蓋大廟好看。」前日李泰山上我那兒去了,他跟我說:福山的班要講什麼?現在有很多班,培德班、立德班、忠字班、義字班,還有什麼班?忠字班就是盡忠,對前人盡忠,對道盡忠心,在講這個。我們道裏頭多少年了,求道以後馬上叫人來研究道。我們普通研究班,天天要研究。活佛老師說過:「你們盡等著開法會,耽誤人。」人家求道了就趕快跟人家講,研究班要天天研究,求完道等兩個月開法會,不等兩個月,你要死了呢?你沒死,他要死了呢?我說的話全都是濟公活佛說的話,所以現在都是形式,我們佛規可不是這個意思。


◎所以我們道中的書,仙佛的訓,多了又多,我們也不研究,誰拿去一篇妙訓拿著就走了,開法會也不講了。仙佛說:「盡孝盡於無生中,盡忠盡於彌羅天」只對前人盡忠?對人人全都要盡忠,對父母不盡忠心,那怎麼可以呢?所以這是形象,有這個名目,就要考慮考慮。大道無形,盡著形象,把根本全志了。所以我們道場之中,沒有人事團體,多少年我就這麼說,各盡各心,各了各愿,誰有能力自己去開創,佛規沒有教你聽誰的,教你尊師重道,謹守佛規,尊敬前人,孝順父母,這包括太廣大了,這不是一個人之事。


◎你們全是點傳師,全都有後學,你沒有後學就當不了點傳師,所以應該由你自己作主,將你的後學領導成佛。老師說的:「你就是佛頭;你點傳師領導的後學一個成佛的也沒有,你就誤人家,你就是罪魁,人家九玄七祖全罵你。」我早已常說這個,你們點傳師領命時,我就說這幾句話,我說話全都是按著濟公活佛說的話。所以我們求道的時候,點傳師一定說求道的功德費,表現你一點誠意,就只一次,我們道不捐不募。上回有人給我來了一封信,教我們拿錢蓋大廟,不求道的也上人家那裏去捐錢,這對我們的名譽太不好了。借著大廟募人家的錢,叫道親拿錢,我們老師的佛規沒有,我看將來這個大廟全沒大用。


◎剛才張明致說,昨天你們研究道務,我說:你們研究研究,選一個人在這裏主事,蓋這一大片沒人在這裏作主。今天你們點傳師全在這裏,如果有這個人在這兒主持,這大片亂七八糟,一會兒我們全走了,一個人管也沒有。開董事會,一個懂事也沒有。祁前人在世時就講:「我不懂事。」今天你們各處的點傳師全在這兒了,你們大家關心選幾位,這兒的董事歸天的好幾位全都沒有了。你們不是對老天盡心嗎?當初要沒有你們大家,那有這個地方呢?真正在辦道的,真正在修道的,就在你家裏辦道修道「道降庶民」,家家就可以點道,能夠齊家,有老中佛燈就可以點道了,點傳師要跟大家講。

◎我們老師一個大佛堂也沒有,天津那個總佛堂,那是大家給買的,我還花了五百塊。老師沒有,老師也不要,老師來那兒大家聚會見見面。歷代各佛祖也沒有廟,你考察考察,一位有廟的也沒有,全都是百年以後,後人給蓋的。

◎活佛老師有訓:「現在到了最末後了,要淘汰了,我們得要選精拔莘。你們只注重外表,你應該修修內德了,有外功無內德是有用無體,這不完善。現在你們辦的全是形式,蓋大廟、蓋大佛堂,這就是臨時的聚會所,將來是空的。」我們只注重外表到處跑,提起內功來。我尋常常講,大家全不注意。今天我知道的就跟你們說一說,我們道裏頭有內德,有內功、有外功。大開普渡全注重外功來普渡眾生,所以輕內功重外功。剛才這幾句話老師說的,現在已經到時候了,我們應該修修內德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