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先天靜坐】

白水聖帝慈悲(82-1-31埔里點傳師班)
◎我們打坐的工夫,跟他們差一點,我現在給你們講講,以前常講你們不注意,沒見面的就不知道了。你往那兒一坐,在火車裏也可以,自己吃飯也可以,清靜經不是講教你常清常靜嗎?我二十六歲在同善社就學打坐,守這一竅,可是有一些肉體運動,肉體的感覺,氣的血的周流。現在佛教教打坐,「眼觀鼻、鼻問心,腳雙盤、單盤。」還有我們懂這個,道家的打坐,有一本參同契,東漢魏伯陽老先生留下來的,我有這本書我知道,他打坐是運周天轉法輪,抽坎填離,前降後昇,大周天、小周天,玉帶纏腰,前降後升,尾閭關,夾脊關,玉枕關,你們有沒有知道這個的? (沒有)


◎濟公活佛跟我說過,你考察考察,自古以來修道的,有沒有打坐成佛的,你坐的是臭肉,老和尚入定了,十天、八天沒吃飯了,活了兩百歲。活佛老師說這是『守屍鬼』,你活兩百歲有什麼用?就好比現在尼姑出家了,化緣他吃飯,拿人家的錢蓋廟,拿人家的錢買佛經念,你看看有成佛的嗎?老天全告訴我們了,就是我們的點傳師知道的太少了,這個班、那個班,點傳師班沒有,這就是太欠缺了。

◎我們先天靜坐,為什麼叫一步直超呢?我們得這一點,一點超生,我們真人靜坐,跟別人的打坐不一樣,剛才我不是說嗎?在什麼地方全可以,坐著也好,站著也好,好比說站在這裏,我們練太極拳的,提肛吊頂。什麼叫肛?肛門的肛,站著那個地方要提起來,兩膀下垂,氣貫丹田。現在坐著就是坐工,氣在肚臍上,沉不下去,兩膀一垂,道法自然,這就是自然,氣貫丹田。

◎我九十三歲了,我咳嗽一聲氣比你們強,我沒事想起來就靜一靜,平常沒有用這工,就不知道什麼意思了。舌頂上顎,全都聽說過是不是?舌尖往上頂,道法自然,你閉上嘴說一,舌頭自然頂上齒顎,你不試驗就不知道。你說二,舌頭就倒轉回來,你不說也好,自然的舌尖頂在那兒。他們在練,舌尖硬頂在那兒?那是有為了,道法自然。

◎我們打坐就是這個,二目守玄,二人守一土,你立著也好;坐著也好?坐火車也可以;吃飯也可以,經常時時就是這樣。好比我們打坐的時候,白天作一天工了,晚上人家全睡覺了,我們喝點水打坐去了。我二十六歲,往那兒一坐一靜就打瞌睡了,滿身出汗,晚上靜坐全身出汗,沒有坐一個月我就受不了。我白天作工,晚上還坐在那兒兩個小時,我受不了,所以我知道我沒有坐那種工夫。真正打坐的時辰:子、午、卯、酉,早起來坐,十二點坐,下午六點鐘坐,夜裏十二點坐。

◎我有一個姑母她信聖賢道,我們北方有炕,沒事就在那兒坐,有效驗了,可以通靈。陳大姑知道,我們天津有聖賢道,他叫做明眼。「開門去,誰來了。」開門看,真的來了人,這叫通靈。同善社有十六部工夫,能真人出竅。譬如臺中現在有什麼事情,我看了再說,門關著靈性可以出竅。你們,晚上作夢就是靈性出竅了,就是那個意思。這種人千裏不能挑一,不是一坐就能成的。現在我們修道也是一樣,不是渡幾個人就成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