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背新娘故事】

活佛師尊慈訓(日本天一宮戊午67-8-28)-4
◎自古至今,誰最富有,高村賢徒你說(不知道)誰是真正最富有?(有答說天皇殿下)你說天皇最富有,我說他不是。我說釋迦佛,觀音佛最富有。天皇有宮殿多少間就不能跟釋迦、觀音全世界之廟數目相比。天皇是日本人尊敬,而釋迦、觀音是全世界人尊敬,無國際之分別,如此是釋迦、觀音最富有,還是天皇最富有?為師舉此例,乃指修道人若懂施捨,犧牲乃最富有的人。老師常說捨得捨得,真捨真得,不捨不得。世人以得為得不是真得(如中獎),要以捨為得乃是真得(如佛所做之事)。


◎老師今日所說乃是「效法」二字之真義。大家要效法誰?學習誰? (效法恩師,學習恩師),我有你們這麼多幫手,大同工作沒問題。但希望大同工作你們能像剛才唱歌一樣,一拍一唱-和。你們要效法老師我嗎?(要)學老師這樣喝酒好嗎?(不好)老師喝酒這是不得已的事。我在宋朝時若不裝瘋賣傻,就做不了什麼事,並且有人想害我,那時同修者皆是大將,我是最狼狽,我要得『道』那像你們如此簡單(作揖,三叩首,眼看佛燈即點),我內心真正在修,我那師兄弟皆修表面,老師要傳道給我還怕其他師兄弟會害我,我在時叫李修緣,不叫濟公。我姓修緣。有一日,解人困難時,師兄要害我,報知老師去。我在柴房作粗工作,忽然老師在叫,我趕快跑去,老師叫我手伸出來,我手骯髒褲未拉上,跑到佛堂內,老師說一聲「孽徒」打了出去,順便暗中在打時點了我這一點,點開了我天門,如你們現在點傳師點道一般。我就這樣離開了老師去跑天涯。我天天的生活就是走江湖渡眾生,手拿破扇,腳穿草鞋,衣褲百結。我坐的是石頭,吃東西是手拿,全身皆是汗垢。我不像你們費如此功夫來洗澡,我天天四處跑,跑時流汗,自然風一吹即乾,乾了又流汗,流汗又在乾,如此雖經年累月,可是我之心乃一片慈悲心,救世心,故我所流的汗是香的,不是臭的,所以我身上之汗垢便結了仙丹。

我走江湖,走了又走,若看到有一個要斷氣,便在身上隨手剝下仙丹(汗垢)救他,把他口搬開,放入仙丹,他本來是要死的,吃下去即四肢挺血,眼睛一瞪,便由死裡活了過來。故這仙丹叫「伸腿瞪眼丸」,你不要看我破衣草鞋、破扇,可是老少看了我皆笑嘻嘻,惡人看了我四處逃避,王侯將相看了我便作揖。若用心機欺騙軟弱的人使他哭哭啼啼的,我一定用智慧報應他,叫他哭回來。所以你若說瘋我就瘋,說我傻我就傻,不論多巧多惡之人遇我則不通。

◎我在樹林內救下多少自殺之懵懂漢,你們可知?我看有人要自殺,就坐在那裡笑著看他自殺,自殺的人怕人救,故不敢放手自殺,那叫心有所期待,我說:「快快,要死就快。你死我才有衣服可得,去當店當了才有錢。」他一聽氣了起來:「怎麼連我衣服也要」就不死了。你說老師方法如何?要自殺的人說我命雖不好,還有衣服可穿,而他沒衣服可穿,我比他更好命,故我不死了,當他罵我時元氣百倍,最後他不死。如此我雖被他痛罵,我卻救了他,這樣被他罵可不是很痛快嗎?如此我再到他處救人。

◎你們不知當時老師救人用心良苦,要救一人則須讓他罵我一頓,你們可以做得到嗎?(做不到)你們說要效法我,做不到也要做到。我再舉一例,不是老師在自誇,因師徒一家,我說些方法也好給你們做參考,一日,老師走過一山又翻過一嶺,看遠處熱鬧非常,我就趕快跑過去看看!原來是娶新娘,桌子上排滿了魚肉酒菜,但為師早已發覺這地頭已浮動,下陷之時已至,此時此刻已是遭劫之時,你說這該怎麼辦?這正是將要迎娶新娘之時,客人又要等吃頓豐盛之餐宴,山卻要塌下來,你說這該怎麼辦?老師當時已修到靈通,皆知一切,故心想怎樣救他們。所以盤算之下,只好背起新娘跑,我搶新娘故意做出真不讓人原諒之動作,叫所有看到之人皆髮指。因此他們就一面追,一面痛罵「妖道、野和尚」。他們越罵我越笑,新娘背得越緊。我跑不是直直跑,而是大街小巷,彎彎曲曲沿門挨戶跑。有的老人看家走不動,我就跑到老人面前,用手點老人頭,讓老人不能跑也用爬的來追。一旦在一氣下,潛力十足發揮,原本不能走的,也用跑來追,大家皆追我,新娘捏我頭皮,口罵我,在咬我,肩膀被咬了好幾口,管你咬,管你罵,救人要緊,跑跑跑,一面跑一面回頭看,看大家皆出來了,皆離開村莊一段距離,已離開危險地帶,為師才將新娘放下,叫大家往後看,地已下沉,山也崩塌下來了。那時大家才知我濟公之用心。轉過頭來拜我,並問「師父何姓名」,那時我說再見再見,我就走了。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