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佛法森嚴】

南海古佛慈訓(嘉義慈惠堂 己末68-5-9)-1
你們的心情如何?(沈重)你們可知道在兩旁有多少仙佛看著你們,不只是看著你們的臉,而且也看到你們的心。


(請你們大姑離開,至房問休息,古佛今天講的話學界注意聽。講師到前面來)
◎看著你們的心現在不知有多純,你們是嚮往前面的人嗎?(嚮往)你們都有一種望塵莫及的感覺,想要迎頭趕上的心理。你們(講師)現在都比不上他們(一般道親)的心,他們可以趕上你們,而你們比得上他們嗎?昨天仙佛有多少愁多少憂,你們在徬徨的時候,發心知道要怎麼做事?在實行的過程中遇上了外魔和內心的折磨,現在看到你們的腳步住前進,可是你們的心卻往後退。

◎今天看你們那麼好,誰敢把握來日又變如何?咳!難道文明的時代就讓人不知醒悟嗎?古佛我是打幫助道的佛。說責任我沒有責任,可是一切苦樂怎不影響我佛?你們的老師把好話都說盡了,現在站在一邊,痴痂地看著你們,兩邊法律張眼瞪目的望著,報事靈童站滿堂裡,五教聖人都已臨席,你們可知道,這種場面是何等驚天動地,只是年輕人啊!你們不知珍惜,場面看多了,妙訓也看多了,而心裏面的荊棘亂草也隨著長滿了,自己覺得嗎?

◎你們只看到眼前,你們大姑操心費力,講師賣力,你們可知道諸天仙佛費盡了多少心機。五教聖人多麼著急,只是為了他們差下凡塵的弟子。你們可知道,我差下的元君,侍女有多少嗎?臨走前對我表示口口是道,心堅如鐵,可是下凡來所辦是何事?所說的是何話?你們心裡的話實在讓我傷心,多少窈窈私語傳到普陀山,害得我羞顏愈低。

◎你們呀!天不怕,地不怕,要知道佛法森嚴,這可不是兒戲,上天慈悲可是已經警惕再三,如一直執迷不悟,仙佛也是愛莫能助。你們前人為了你們講師,諸天仙佛所討論的也是為了你們的問題。要知道天道之浩,老中天命之廣,如果沒有老師的大德普照,沒有天命能有今日的道務嗎?

◎既知佛法森嚴,大道無情,仙佛一向都是哄著大家找出你的長處,希望你能找回你自己,仙佛替你掩護短處,希望你們能有所改變,能洗心滌性,否則佛法不饒!咳!今日不該說也要說,以作警惕。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