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志向聖哲】

活佛師尊慈訓(丙辰65-7-6)【懺悔班】-7
◎還有誰?平時你們都說效法聖人,可是古代聖賢都不被你們所嚮往,所效法,在你心目中,並沒有一個特別典型的人物,那你如何達成前聖後聖其揆揆一也,這種步聖人後塵,你如何步,你說,這不是空口說的、、,時間寶貴快說!你看我,我要問你,我看你啊!大概可以學那坐懷不亂的柳下惠,可以吧!(可以)我知道你已實習過了,你們在外面的動作際遇,我都知道的,你說,要不要說,不好意思說,反正嘛,他很接近這個,可是在另一方面你又比柳下惠規矩些,柳下惠太隨和了,他雖有坐懷不亂的功夫,但在某方面隨和過度,我們呀!是學人家的特殊長處,而有太過的地方,不合中庸之道,要去除,只是先一步一步,先個別學一個,慢慢的都要集大成,知道不知道?(知道)嗯!這個吉祥之雲啊!美麗之雲啊!你呢?(想學老師和古佛)你要學老師和古佛,那你雙重人格,一下子你怎麼邁步?(學老師)你想學老師啊!喔!我看你的性情比較接近伊尹,伊尹責任感重,學老師?不像,你很正經,坤道你碰也不敢碰,老師當時這樣子,必要的時候,我背著她走,你敢嗎?(不敢)所以你要學的應該要切近一點的,不要說想學他,而他的特殊,這個也不敢,那個也不行,我現在說的是風度行為。


◎你要學那一位,並不是說你的志向,志向聖哲皆一同,我說你接近伊尹的那個責任感,你以為如何,伊尹很清,又有責任,你們說他接不接進(接近)眾人承認就行了,這也是我的光榮,這是現代有的活聖人耶!

◎你們既然認為他很接近,古時伊尹的行為只在書本上看得見,那麼你要看現在的嗎?這是活的耶!隨時都可以效法,隨時都可以觀察,你要學老師啊!不太接近,你那個知己,我的那個柳生。他就接近,你說像不像我?(像)我是沒有時問,要是有時問找他鬥一鬥,功夫都出來了,比你看什麼節目都精彩,這個徒弟要比老師高,後輩比前輩高,你們看!知不知道?他的活潑玲瓏,滑稽百態,見了他就樂,你們別看他樂樂的,他是心有主張,你一動一靜他都觀察入微,你可要小心,不要大意,不要看他傻傻的。

◎坤道有沒有啊!妳想學誰啊!(還沒有想)還沒有想,志向都立了,還沒有選到一位,那你過去的行為呢!都帖誰的,喔!老師不這麼問,那簡直是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十年前的妳,十年後的妳完全一樣,那能算進步嗎?危險的很!好,因時間關係,我不逼你們講,但願你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目標,看你接近那一個?尤其你對這方面你做不到,你更應該效法他,這叫做功夫。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