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功罪裏有妙】

活佛師尊慈訓(丙辰65-7-6)【懺悔班】-3
◎剛才我那個徒弟你怎麼說了,你在台上說的那一句,再學說看看,我好像沒記清楚,你別以為我沒有來,我早就來了,你忘記了,我可沒忘記,你們忘記了沒有?(有人答:白色的和紅色的蓮花。)這個沒錯,所差的是白蓮花,紅蓮花兩種顏色的差別,說不順還勉強可以,最後說一句,可就傷到了我了。「、、、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結了婚,生了孩子再修道、、、」啊喲!我是不孝的頭了,(求老師慈悲,徒兒是怕他們傷心)可是你怕他們傷心,而傷到對的道理,通嗎?


◎理是不能傷的,起來吧!你們聽什麼?為什麼不反駁,你是承認你是不孝嗎?是的,因為你結了婚你說這句話是對的,那麼我可要對我們這些不沾紅塵的講一句,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是不錯,可是不能說,結了婚,傳宗接代,才叫做「孝」,不結婚就不行了(我忘了說一句,不結婚的假如認真修道、辦道,後學很多,將來恭為前人,那好像他的兒子一樣。)什麼是等於兒子一樣,所以才要修道,兒子有什麼了不起,開口閉口就是兒子,你父母養了你得到了什麼?

◎結了婚也無傷大體,修道無礙,你們這個傳後代嘛!傳宗接代有了後代,如果不結婚嘛,也要接得後代,你們要將你們的愛心,你們的熱情,發於普天下,久而久之有了結晶,精神永不朽,你進入每一個人的心中,你死了,你的精神,有人繼續,這不就是後代,到了這個程度,你也被供在佛桌上,也被供在家家戶戶的廳堂,這不是若祖先。是什麼呀!懂嗎?(懂)。

◎唯有修道辦道後代才比你們多,你們現在又受拘束,不能超過三個太有限了(前人:請老師慈悲,失言赦罪,他看到年輕人想立清修愿的太多了,替我擔心害怕老師多慈悲。)總不能以這個歪理解釋呀!(前人:請老師慈悲赦罪,他是一番好意,他是拿俗人眼光來看。)不過他這麼說也好,他這麼說而沒有人辯駁,可見這些立清修的也是危臉,現在佛光普照之下我要清修,隔了幾年,人家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對啊!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你現在沒有義氣,無言反駁,可見得你是認不清楚(請老師赦罪)你有功,你要是不說這一句,就引不出我這些話來,所以說功是罪,罪是功,功罪裏面又有妙,將功補罪,起來吧!這個罪嘛!這個功嘛!很難說。

◎好嘛!不好嘛也難言,你說秦檜與岳飛,秦檜是好是壞?對岳飛而言,是害了岳飛,還是成全岳飛(成全岳飛)喲!可是你問每個小孩,事實上都是這麼說「岳飛被誰所害?」「被秦檜所害。」喲!歷史小說記載的是這樣,而你說秦檜成全了岳飛,這話又怎麼說;以肉體來說,秦檜是害了岳飛,但以個人的修為志節德性來說,秦檜成全了岳飛,要沒有秦檜害他,他的志又怎能顯出來,徒兒既然這個你知道,他肉體受害,而靈性得到了高超,萬古留名。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