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淘汰年,考選年】

活佛老師慈訓(65.4.27昭德)-2
◎蓬萊島,辦道己將近三十年,論時間,論機緣,己經接近淘汰年,考選年,不能再濫竽充數。混眼前,為師我,隨時借人借事考驗你,你的火候有多高;考火候、論品德、佛規禮貌樣樣加減乘除,樣樣考清楚;或是非題,或填充題,或問答題,隨時要你填仔細,無形的試卷。隨時皆可出現。你的心念,就是筆硯,如果你不能平心靜氣,一時亂了心性。自暴自棄,考試卷上一片塗鴉,你想你的前途將是如何?大道無情,好的要標榜,亂我規矩的魔頭,同樣也要標出來,過去已過去,往後不嚴厲不可以,不然過去有的犯了佛規重律,身為前賢總這個顧慮那個顧慮。姑息養奸,犯了道中的規矩;連累了多少無辜的徒弟,他憑了那一張嘴,破壞了我多少善良的徒兒。使他們都陷下去。叫我心見有多疼。叫我對  老中交代不過去,道場如果出魔頭。佛法無情,必須各處佛堂宣佈。與其遠離,免得叫無知的弟子們受害。對這些直接幫辦的講師,要不宣佈,萬一萬一他認賊為父,到時措手不及。


◎你們說道神聖不神聖?是否要比世俗不一般,();既然你們知道那就好了。你們覺得修道入佛門苦嗎?太拘束嗎?(不會)不自由嗎?(不會)是真有點不自由,可是為了要得到永遠永遠真正的自由,可遨遊天下,雲來霧去,你想得到那俗人所得不到的自由。當然你現在要受到一般人所不要受的拘束。就如犯人他太自由了,他不聽人說,自己不管自己。也不聽人管。父母管不了他,親友勸不了他,法律管不了他,他自由的說,自由的做,自由的吵,自由的鬧,結果自由嗎?太自由了,所以被關起來,而不自由。將來死後更是不自由。

◎天下講的是理,為師這麼一提。徒兒自己分析,路有大有小,有遠有近,路有千萬條,認清自己挑,走天橋;走地道,都可以。住高樓,住地下,任憑各人自由,這人間一切的顯象,莫不是一篇一幅明顯的道理。只是徒兒們,上天顯象你不參不悟,你們只知道準備考試,普高、高考、特考。你們知道應考。知道赴考,多少種考試,層層的考,為了把英才挑。天道也不例外,層層的考,為了把佛聖挑。現在老天大開科選,你們想赴考場嗎?(想)是否應有所準備?如果你不準備,你條件不夠。你沒有入場證。你要考也考不得,你們已經身為講師成為講員;擔當天職,接近考場,隨時要接受考驗。

◎為師考察過去,火候工夫參差不齊,品德猶尚可,火候差太多。一言不順心發火,一句冤屈淚兒多,各種的脾氣不一樣。身臨考驗花樣多,是不是?(是)。你們樂聽順口言,你們樂看笑臉,萬一前賢給你一個臉不好看,給你一句難堪,你心起何念?(不會)。最起碼你會三兩次不好意思接近。你再接近也沒有那麼誠意,為師我觀察的很仔細,你們瞞得了人,瞞不了仙佛,你們師兄院長隨時監察詳細你們日常生活動靜,佛堂言談論語,那一樣那一句你們師兄不是硃筆簿記。只是徒兒你們不明細,雖然在此時。修道不容易,但是當知道:「愈不容易愈困難則愈可貴。」你們想不想做貴人?(想)。既想做貴人,你想人間顯貴,必須私底下多受罪。受罪有好多種,受點冤屈,受毀謗,受勞累。受怨毀;受氣都能忍受。能樂於接受,任勞任怨,心喜歡,道就在你身上。為師也曾被譏為瘋,也曾被譏為顛,瘋也好;顛也好,我心有主見。裝瘋賣傻在外邊,我一心要把眾生救上雲天,閒言話語,只是增加我生活的情趣,阻擋不了我,影響不了我辦事的大局。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