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捨己為人】

活佛老師慈悲(65丙辰6.15)-4
◎人生快樂何其多,無窮快樂只一個,是什麼?「捨己為人」就只有一個才得無窮的快樂,如果你不顧別人,一心只為自己達到快樂的慾望,那種快樂能說無窮嗎?(不能)值得回味嗎?(不值得),不但不值得,也許當時你覺得快樂,過了那時候,你會不堪回味,你會了解你得到的快樂,正是失去了什麼,你虧欠了什麼?那是因為你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而傷害了別人,沒有顧慮到別人,這就損道損德了,你損道損德就得不到快樂,所以修道應該追求快樂,無窮的快樂,永恆的快樂,正如我濟公,當時穿破履,穿破衣,坐的是大石頭,睡的是樹底下,這其中之樂,又有誰能曉得,我雖裝瘋賣價,可是我倒自個兒覺得無比瀟灑,清風明月,高歌朗誦,做公侯,淡名利,一心以『人』為我思想工作的對象。『與天地立心,與蒼生立命,以五湖四海為我家,以清風明月為我良伴』。說有多瀟洒就有多瀟洒,你們以為如何?(是)


◎世間人嘛!喜歡愛好的是妻恩子愛,嘻嘻哈哈。我嘛!偏自樂其樂,以自己的傻傻呵呵博得了老幼男女的嘻笑,這是我莫大之樂,聽懂嗎? (懂)雖然我的外表不好,可是男女老幼見了我,沒有一個不笑呵呵。他們這一笑,就能解萬愁,你說我這個瘋子有沒有功德?()我的功德不是像你們在嘴邊做,我是在臉上做(老師扮了很多種臉型),就有無邊的功德,你們後面看到了沒有?可是你們可別開始學我,從今以後跟人講話(老師作了很多臉型的動作)這會叫人不敢領教,退避三舍,為什麼呢?同樣的動作為什麼不同的感受?(時代不同)是時代不同啊!(人心不古)是人心不古啊!咳!由你們這種回答,可以知道啊!你們就是不負責任,把事情都推給別人與環境,對不對?()是因為你的內在不美,所以裝出來更醜陋。

◎我嘛!外面醜,我美在其中,所以做出來的每個動作都美上加美,人家都喜歡看,愛接近,拿我開心,所以修道還是在注意內在。在你還沒有把裏面修得完完整整乾乾淨淨的時候,必須要正容,眼不能瞇,嘴不能歪,眉頭不能皺。知道嗎?(知道)這種變相的臉,就失去了你本來的面目,人家不歡迎,老師只是隨便這麼一說,最重要就是一個念頭,我一心一意就是注意;眾生心裏所需要的是什麼?我急急的為他們,所以我使出來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充滿歡樂與愛心,就因為為師我時時有著一種給予的精神,所以他們受之自然,而你們呢?雖有道心那只是一時三刻,大部份都是意氣用事,私心較多,雖然為師,沒有顯相在你那邊,可是從你們有時回家裏的那種態度,跟家人的教養,就可以知道,你的道心只是在佛堂,這相差太多。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