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隨波混俗】

活佛老師慈訓(65.5.16)-3
◎(前人求老師慈悲:「他們很多人都已開過懺悔班,都已表白發清修了,請老師慈悲」)這只是他個人的志願,談不上什麼犧牲,不結婚這算是犧牲嗎?這只是等於克制自己,克制自己後應有所發揮,應該遨遊世界,拯救更多的人類,你們想不想開荒?想不想辦道?想不想創聖業?(想)三年前也想,今天也想,想就行嗎?想歸想,做歸做,世界已經亂到這個地步,利器多麼恐怖,是否能達成和平的任務,科學家精心的研究,他們精神的結晶,所發明的利器,早晚要用上,那時你將身歸何處?難道你情願同歸於盡嗎?何不找個挽救之路,講道德,說仁義,各人盡其心,竭其力,盡力以挽轉天心,使得浩劫消滅,如今世界不和平,人類是否已接近於禽獸,人類與禽獸之差別知道嗎?禽獸色不避人,是不是?你們看當今社會是否趨於如此地步?這怎不叫老天震怒?怎不叫老天降下浩劫?


◎凡事皆有其因,興衰必有其果,你們有否志向把道理文化遠播他處?你們想不想看浩劫以後的世界?(不想看)你們想不想同歸於盡… … 唉!看一看你們體悟這麼淺!為師如何能勉勵?為師如何能安心?看起來就有-種經不起考驗之感,寄望惑傷,感傷寄望。起而滅,滅而起。今夕離別各自散,你難見師,師難見你,想當面告誡,當面叮嚀。機會難有,人間都說我是狂濟顛,我以狂成名,且樂得逍遙仙,你們可知道?為師在當年,我也經過這一關,知道嗎?我有指腹為婚的未婚妻,賢淑芳雅,誰都羨慕她,嚮往她,但為師我毅然決然的離開她,人視我狠心,人說我痴傻,我卻依然了無牽掛,五湖四海任我遊,百戶千門是我家,人間事,好打幫。不平事,我忙不暇。阻擋不了。影嚮不了我自性的祂,人說我瘋,我自以為瀟灑,雖然穿的破衫襪,可是老幼男女見到我,就會把憂愁忘得一乾二淨,樂得笑哈哈,這是為師我的特色與自負。

◎我每日怡怡自得,提攜窮,我傲嘯公侯,這種作風,你們想不想學作?真學上如我狂僧活佛,自然能跳出煩惱窩,是非窩,這世間滾滾波浪,就波及你不得,是否學為師我這一招最難得?是不是?你想給予人家,必須放棄自己,懂不懂?(懂)眾生性命值不值得你犧牲?大同的事情值不值得你奉獻?(值得)既然值得,大小事情要詳細計劃,祇說說講講十年八年於事無成,你們既然身為士人,應有獨來獨往之志,不能隨波混俗。你應該好好在眾生心目中豎起神聖的地位,使世人對你有神聖之感,懂嗎?(懂)好!為師希望你們說的話能兌現,不會是空頭支票,說話能算話,才能有所成就。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