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收圓籌備處】

活佛老師慈悲(65.10.初一.子時)天德-1
◎徒兒們!值此午夜萬籟俱寂,而你們正埋首於工作上。這一幅畫不愧為收圓籌備處的景象。老師看此,心一喜歡,即到佛堂。此時已午夜更深,師徒相聚一堂,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一個個聖賢心菩薩相。這種為三曹大事廢寢忘食的精神,真叫我感動萬分。雖然你們是無為的,上天要為你們加功三分,你們這種苦心,世人不知,上天明鑑,寸功不昧。要不是大家如此的苦心與熱心,道務怎能如此的宏展?你們辦的事看起來很大。可是還是在於你們幾位大棟樑善於籌劃才能順利的進展。這幅畫正是將來上天定位品,將來世人留戀的最好寫照。所以你們既然跟隨身邊,忙於道務發展。人所看不見的才是最值得記錄的要點。


◎你不是要好好的記大事記,你這念頭一動,上天有意賦予重任。這種事記豈是歷史上可比。你既有此意,何不實踐?難道你們不記下這麼大的事?想如此辦一辦,一節過一節,也就算了嗎?將此事層層記錄,可為將來的標榜,傳誦的事實。這是何等重要的職責?徒兒們!你們說是不是?要不是OO徒,樂道忘憂,廢寢忘食,不知老之將至,帶著你們這一群大時代的天使,如此辛苦,才有如此道務宏展的現象。

◎你們現受苦,將來必有遠大的前途。不過你們既立志超俗!計劃眾生大事。必要歷經一關一關,關關口口的阻礙,你既是為眾生操持,定要有為眾生頂劫救世的準備。是不是你們都有了這個準備?不忘私情,不忘私己,大志難成,大事難成。賢與不肖,聖與凡並無特殊,唯此念頭判天淵。

◎此一念是關鍵,徒兒斟酌輕重,分別常暫。時時拿出智慧劍,斬情絲,斷牽纏,現出智慧眼,分辨升降之要點。一時不能大意,分毫不能疏忽,一大意誤大事,千萬不要功虧一簣,落得一場空,要時以神聖自居,時以菩薩自愛,菩薩心,菩薩身,行菩薩事。聖神心,聖神志,行聖神事,成一人間聖,人間神。自古以來,活佛只我一個,而今徒等皆是小活佛,如此樂於道中,誰說修道孤獨?誰說修道寂寞?五湖四海任我遊,五湖四海任我走,人人親我,人人愛我,你說我寂寞不寂寞?不寂寞)既明此理,既明此事,當要有下手果決之工夫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