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究其本源】


活佛老師慈悲:(66.4.15)玉皇宮-7
◎像我們現在在這邊開三天法會是另外一個天地。廚房裡煮飯的,他們煮的熱鬧滾滾,也是另外一個天地,對不對?在田裡耕種的,他們聞著泥土的芳香,也是另外一個天地。只要心地坦然,處處都是快樂的。不要說我一天沒到佛堂,心裡就不安。要問問我今天做的事是不是合乎我的心意?合乎天理?這才安心才值得。

◎不是說我一生在佛堂就是道,而是要問問你做的是不是合乎道?你們修道是為誰而修的?是不是為自己修道?修道也要究其本源。但是道的本體是好的。而人所做出來不見得就完整。修道如果看人的面子修道,這就不叫修道。無為才是真修道,要從有為進入無為,這一段的功夫,是不是需要經過磨煉?要有見識去辨別,去提攜。

◎人沒有出生就是天才的,都是需要學習的。你們想想以前所做的事,有益於社會人群嗎?都為自己的私利奔馳浪費時間。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即今後就是燦爛的明天。需要你們去迎接著它。
◎「以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既往不究,來者可追。」入生旅途雖然說很短暫,但是細細的想一想也是挺漫長的。來日方長要好好利用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對自己身心家庭,對國家都有益處。這就不愧今生為人。但是有些人虛有其身,而不利用其身。這等於是愧偶、布袋戲。當布袋戲好人壞人是不是受人擺佈的?還是說布袋戲自個兒會講話。

◎說切題一點的,這個竅手是誰?是三才對不對?竅手她現在去休息。現在是老師。講的話是三才的話,還是老師的話?那老師將她扮成這個模樣是不是等於布袋戲啊!但是布袋戲有好幾種的分別,像這種布袋戲好不好?你們心目中都說能夠借我多好。我寧願當布袋戲。會不會這樣羨慕啊!

◎但是羨慕歸於羨慕,不要走火入魔。個人的崗位不同。如果仙佛時常借竅,這還顯得尊貴嗎?如果每個人都想當布袋戲給仙佛當差,這個道場就等於在演布袋戲了!是嗎?熱鬧非凡這還像道場嗎?所以修道總是有一個開端。有一個結束。你說自己修得不好,要隱藏一陣子自己反省反省,閉門思過是不是?現在仙佛的顯化多不多?你們看的只是今天昨天,對不對?問一問明白一點的。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