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功德無量】

活佛老師慈訓:(69.7.23中璽)-4
◎「當面諫言謂之忠言,背後評論謂之是非」不管對於前賢,不管對誰,我們隨時要做一個進忠言的人,做一個忠心的人,不要做一個是非人,佛做不成,人也做不成,而做一個是非人,不但自己忙,也叫大家一起忙,忙得一團糟。我濟公雖瘋顛,什麼事都有興趣,對此事我沒興趣。如果在過去我碰到先打死再說,打死了什麼都忘了,然後再叫醒。這是我濟公的絕招這是古時,現今時代不同行不通,如果現在有人講是非馬上把他打死,那官府不來才怪,實在難為時候不同無可奈何,唯有自己管束自己,不要說是非話,聽是非語,如果誰要是講是非就趕快走開,是非止於智者,如有說是非者要用理智分析讓它停止,能讓他停止此念頭這才是真正的「功德無量」,比你登台講道還有功德。

◎小手冊果常記下來檢討作為自己座右銘,檢討今天說幾句好話,說幾句不好的話,幾句宣揚別人的好處。嘴不要講別人的不好,別人不好是他不好!我們要揚人之善,檢討自己今天是積德,還是缺德,你們都是清口的人,出入都要清,不要胡言亂語,濟公說的每一句都是管事,沒有一句廢話,雖然所說的不好聽沒有文句,但都是管事,這個活佛不是白稱,世上的人都不簡單,大家稱我為「活佛」是我在世時就証來的,不是老中封我,是大眾所說的。

◎「空」無所不包,老師我瘋顛是在辦事,我沒有白跑一步,沒有白走一段,走江湖那麼多年,沒有白說一句話,看來像是笑話,但裏面可有玄話,你們是老師的徒弟,沒有學十分也要學三分,用心一點。活潑開朗不要總是縮縮怕怕的無法奪標,有德必有言,安心的講都不會錯,愈不敢的說出都對,人最難修的就是內德,讓人認定這人內德很好是不簡單的。修內德比修口才還難上十分,你會這個,講得了什麼,放心講不要顧慮,你倒是心裏知道,而嘴裏都笑笑,不管怎麼樣叫人家看就喜歡,只是時問沒有盡量善加利用,可惜!乾道帶著笑臉倒是難找,而你有此天生個性,你接近人應該很容易。好好善用自己的天份。 


每日早晚千叩首
祈求消災息考  國家安定  世界和平  多給眾生機會
祈求慧命長存  道場永續  廣結善緣  更多修辦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